北京、广东、上海、江苏、四川、河南、湖南、河北、重庆等多个省市均有涉及在线教育类项目,呈现出高度分散的市场特征。

教育投融资报告:北京、广东等6省市占全部项目的57%

2015-04-16 14:10:5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Karyn  

        多知网4月16日消息,融资服务交易平台投资界近日发布了一份在线教育投资报告,从项目地域分布、融资阶段、方式、融资额度以及项目在平台的交互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分析。

  数据显示,北京、广东、上海、江苏、四川、河南、湖南、河北、重庆等多个省市均有涉及在线教育类项目,呈现出高度分散的市场特征。其中北京、广东、上海、江苏、浙江、山东居多,上述6省市占全部项目总数的57%。这一趋势基本与各省市当前的教育水平相吻合。

  在线教育项目于2013年-2015年期间在平台发布的项目数量呈现快速增长态势,其中2015年前三个月的项目数量便超2013年全年总量,平均每天有9个在线教育项目在平台发布。

  数据显示,80%以上在线教育项目处于种子期和初创期,融资方式以股权融资为主。

        (注:项目交互数即该项目信息发布后,被投递次数、信息被关注数、查看联系方式数、交换名片数、评论数合计。)

        在投资界平台上与资金方交互次数最多的在线教育项目中,排名前五的分别为北京幼儿教育互联网平台项目、浙江某教育电商模式项目、湖南岳阳多功能办公学习软件项目、汉语速成网络平台项目和湖南国学连锁品牌专利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