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来了!硬件巨头终于加入了火热的教育硬件市场。日前,一款由联想集团和同方知好乐公司合作推出的产品,电子书包面市。该产品主要应用于学校授课,联想称之为“智慧教室解决方案”。硬件终端能够在教育市场“一统江湖”吗?联想,会是在线教育领域的苹果吗?

联想进入教育硬件市场:从公立学校渠道入手

2014-06-23 22:45:2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雨佳  

        多知网6月23日消息,联想来了!硬件巨头终于加入了火热的教育硬件市场。日前,一款由联想集团和同方知好乐公司合作推出的产品,电子书包面市。这款产品以联想YOGA平板电脑为载体,融和了同方知好乐电子书包软件、内容和教学平台系统以及点阵数码笔技术,主要应用于学校的课堂授课,联想称之为“智慧教室解决方案”。硬件终端能够在教育市场“一统江湖”吗?联想,会是在线教育领域的“苹果”吗?

        实际上,如今的在线教育市场上,主流产品以软件为主,主要功能仍然是让学生留下学习数据:比如题库产品,扫题产品。民营教育培训机构推出的在线教育工具,也都是软件系统,比如,学大教育的E学大,可以让教师自由上传教学资料、答疑,学生在线答题、测评,家长在线查询学生的学习情况。

       联想这款产品,则是以硬件的形式出现的:以YOGA平板电脑终端为载体,加入好知乐的教学软件,目标是实现教师课堂智能教学,学生智能学习。同方好知乐教育公司总经理赵海波还希望,这款产品力争在学校通过课堂教学业务黏住学生用户,了解学生的个性化需求,进而再谋求为学生提供个性化服务——引导学生利用网络学习,并通过网络为学生提供增值服务。

        联想移动互联行业应用事业部总监王磊对多知网记者表示:目前,电子书包产品,主要的销售渠道还是公立学校而非民办培训机构,暂时也不会直接进入大众消费市场。

      实际上,如今,各大在线教育公司比如猿题库、快乐学,互联网巨头如BAT,民营培训机构如学大、龙文,都希望打造一个类“淘宝”的在线教育平台,吸引最多优质的教育产品,最大量的用户入驻,藉此站在产业链的上游,号令群雄。在线教育公司力图以软件产品吸引用户,互联网巨头挟流量优势,而民营培训机构以实在的用户和对教育产业的理解见长。而联想身为硬件公司,如果学习苹果,将终端产品做到极致让用户产生巨大的黏性,也是一条值得期待的路径。(多知网 王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