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闻已久的淘宝教育平台“淘宝同学”终于正式上线,目前淘宝同学页面已可对外访问,目前有包括语言培训、中小学辅导、职业培训及琴棋书画兴趣培训等上千门课程。

淘宝教育平台淘宝同学正式上线

2014-05-04 15:46:2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ndy  

       多知网8月17日消息,传闻已久的淘宝教育平台“淘宝同学”终于正式上线,目前淘宝同学页面已可对外访问,目前已提供包括语言培训、中小学辅导、职业培训及琴棋书画兴趣培训等上千门课程。

       淘宝同学还允许用户自行开设课程,上传视频后经由淘宝小二审核,课程将可以在淘宝同学出售,具体分成情况不明。

       淘宝教育负责人裴滨峰曾表示,淘宝同学定位知识兴趣教学交易平台、提供给机构和优质个人一个在线教学和招生的经营场所、通过“同学会”扩展到基于知识兴趣的SNS社区。“运营目标是拓宽教育行业在大淘宝的营销渠道,将机构的课程交易渠道转变为线上教学经营场所,使淘宝同学成为重要流量入口,争取日均UV 100万。”据了解,淘宝去年教育类产品交易额3亿元,今年可达到10亿元。

       对于淘宝教育的后续发展,裴滨峰给出了以下几个阶段:一、课堂,同学会SNS产品;二、教育视频交易系统(类似淘花视频),第三方教学视频iframe嵌入;三、旺旺视频授课工具接入,第三方在线教学工具接入(YY教育、9158教育、传课、展视互动……);四、淘宝视频直播间,直播和录播功能打通。形成O2O+在线直播+视频课程交易+评级评价体系+SNS的商业模式。(多知网 A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