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成本日益高企,机构越来越看重续班率/续费率,挖掘现有客户的价值,那么怎么做客户提醒,帮助他们完成课程,甚至刺激消费呢?VIPABC首席执行官杨正大谈到了他们的一些做法。

VIPABC怎么做客户提醒?

2014-05-04 16:14:5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景天  

       多知网7月18日消息,营销成本日益高企,机构越来越看重续班率/续费率,挖掘现有客户的价值,那么怎么做客户提醒,帮助他们完成课程,甚至刺激消费呢?VIPABC首席执行官杨正大在接受《中国远程教育》采访时谈到了他们的一些做法。

       第一,为什么要做客户提醒?

       “我们在公司成立之初就设立了数据挖掘部门,有专业的数学人才和统计人才帮助我们做营运方面的研究,其中一项研究发现只要客人一个月花在我们真人在线教育平台上的时间超过16个小时,他的英文进步就会非常快,大概30堂课会进步一个阶梯,再上30或40堂课又进步一个阶梯,平均进步两个阶梯以上的人,续约率会达到85%以上。因此新客户加入,我们一定要催他上课,一定要超过16堂课,之后客户价值就提高了,当客人获得学习成效,英语取得进步的时候,他就有了持续学习的信心,再付钱续约,介绍朋友来。”

       第二,如何做客户提醒?

       “我们有一个专门的学习追踪系统,如果客人七天之内没有上课,系统就会有个动作,根据通讯录发通知,通知发出后十天之内还没有上课,再有一个动作,之后以此类推……每一个动作的强度都不相同,从发E-mail,发短信,到工作人员打电话,再到老师亲自打电话。通常老师打电话过去后,这个客人就重视了。因为对学生来说,没有比接到老师的电话更可怕的事情了。所以我们的老师不只是提供教学服务,也参与客户服务。这些老师都是外籍人士,学生最怕老师打电话到家里了。”(多知网 景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