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ABC今日宣布,推出专为在线学习定制的穿戴式智能眼镜TutorGlass。外教通过TutorGlass智能眼镜,将所见所闻实时展示给学员,并进行英语讲解和指导,让学员可以通过手机、电脑等直接观看到外教所在的现场情况。

VIPABC推TutorGlass,在线教育与硬件结合是未来吗?

2014-10-24 13:57:5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Karyn  
        多知网10月24日消息,VIPABC今日宣布,推出专为在线学习定制的穿戴式智能眼镜TutorGlass。
 
 
        TutorGlass由VIPABC在美国硅谷和中国的技术团队共同研发,目的是为学习者提供身临其境的在线学习体验。
 
        据介绍,外教通过TutorGlass智能眼镜,将所见所闻实时展示给学员,并进行英语讲解和指导,让学员可以通过手机、电脑等直接观看到外教所在的现场情况。同时,外教用TutorGlass所拍摄的照片、使用过的生词词组,也能同步显示在学员面前。
 
        在TutorGlass宣传片中,VIPABC学员Tracy准备前往美国纽约旅游,请生活在纽约的VIPABC外教Alan为她授课。接到上课通知后,外教Alan戴上TutorGlass与Tracy进行连线,开始游览纽约。TutorGlass类似一个现场直播的摄像机,将Alan看到的画面,同步传到Tracy的平板电脑上。Alan和出租车司机、商店店员的对话,Tracy也能实时听到,实现外教真人实境教学。
 
        VIPABC认为,未来的学习将是定制学习的时代,教师不再是固定的,教室不再仅限于单一地点,教材不再局限在课本或课件中,未来学习将是结合真实生活场景和个性化需求的学习服务。
 
        目前,TutorGlass尚未正式推出。一位VIPABC客服表示,目前课程内容、价钱等详细规划仍在研拟中,预计明年初正式投入使用。
 
        除了VIPABC,出国考试线上学习平台智课网也在研发一种智能头盔。据智课网CEO韦晓亮在多知网专题活动【他们】中介绍,学员带上“头盔”后,将进入虚拟的教室,前面是智课网的课程,周围坐着来自各地的同学。智课网将推智能头盔的目的是营造线下学习的氛围。
 
        在线教育与智能硬件的结合,会是大趋势吗?(多知网 Kary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