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Talk委托某律师事务所在对VIPABC律师函的回复函中指出 :“贵公司(指VIPABC)在未经核实,也未提供任何确凿证据的情况下,基于贵公司自认的贵公司前员工的“不当行为”,以律师函这一方式无端指责本所委托人涉嫌侵犯贵公司合法权益做法令人震惊。”

VIPABC指51Talk员工卧底,51Talk反击对方诽谤

2015-02-03 11:59:3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梵松  

  多知网2月2日消息,继上周五VIPABC指某在线教育机构员工窃取其商业机密后,今日下午,VIPABC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希望同业51Talk无忧英语澄清是否与此案有关”。

  上周五,VIPABC发布官方声明称:"经内部举报,发现有人来公司“卧底”盗窃商业机密。经公司信息安全保护单位 及法务部门连日严密搜证后,找出嫌疑人王某,并正式委托律师团队向公安提交证据进行举报。"

  VIPABC今日称,公司已于1月27日向51Talk无忧英语发出律师函,要求进行内部调查并对涉案员工作出相应处置。

        VIPABC总经理袁栋在发布会上称:“我们对于行业内存在如此明显嚣张的违法行径,和不道德行为,一定零容忍。”

  对于VIPABC的声明,51Talk向多知网发来一份其委托律师事务所对VIPABC律师函的回复函。该律师函中,51Talk一方律师指出:“贵公司在未经核实,也未提供任何确凿证据的情况下,基于贵公司自认的贵公司前员工的“不当行为”,以律师函这一方式无端指责本所委托人涉嫌侵犯贵公司合法权益做法令人震惊。”

  51Talk方面还表示:“某公司(指VIPABC)既未提供这些员工与其签署的竞业禁止协议,也未提供这些员工支付竞业限制补偿金的记录,甚至没有明示“部分雇员”是哪些人。某公司在没有明确事实基础与法律依据的情况下向媒体散播谣言,完全不是一种负责任的态度。”

  以下为VIPABC公司声明:

  关于某在线教育机构员工王某窃取前雇主VIPABC内部商业机密一案,VIPABC声明如下:

  近日,经内部举报,我司发现有人来公司“卧底”盗窃商业机密。经公司信息安全保护单位及法务部门连日严密搜 证后,很快找出嫌疑人王某,并正式委托律师团队向公安提交大量犯罪证据进行举报。

  根据嫌犯王某于在职期间不法窃占我司资料、对我司谎称治病离职又企图拉拢我司员工获取我司商业机密、以及王 某目前任职某同业公司等事实,某公司必然已知悉且使用我司技术资讯与经营信息等商业机密,受有不法利益,因 此,我司已委请律师发函某公司,要求其立即开除该王姓员工、停止继续使用并销毁、删除王某所提供资料,终止 侵害我司权利与不法获利的行为。

  目前,我司已正式启动法律程序维护公司合法权益。同时我司保留对上述人员及其涉嫌雇主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 。

  以下为51Talk官方声明:

  近日,某公司通过某些不正当的自媒体和论坛,在未经核实与查证的情况下,接连声称51Talk派卧底在其内部获取商业情报时被发现。在该公司1月31日的声明中表示:“某员工与部分雇员违反了其应承担的竞业禁止义务及保密义务。”但是某公司既未提供这些员工与其签署的竞业禁止协议,也未提供这些员工支付竞业限制补偿金的记录,更为令人惊讶的是甚至没有明示“部分雇员”是哪些人。某公司在没有明确事实基础与法律依据的情况下向媒体散播谣言,完全不是一种负责任的态度。

  上述失实的、侮辱性的言论通过少数社会化媒体被转发,对51Talk的名誉造成了严重损害。在此51Talk郑重声明如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第101条规定:“公民、法人享有名誉权,公民的人格尊严受法律保护,禁止用侮辱、诽谤等方式损害公民、法人的名誉”。依据上述法律规定,我们认为某公司的行为已经构成侵害51Talk的名誉权,应依法承担侵权法律责任。我们要求某公司立即停止上述侵权行为,立即停止向媒体扩散上述严重违背事实、侮辱性的言论,并积极采取措施防止不良影响的继续扩大。

  为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51Talk保留通过司法途径维护品牌、公司名誉以及追偿其因此给造成的经济损失的权利。

  51Talk作为一家知名在线教育企业,自身出现问题时,我们将勇于担当,不会刻意回避;而当我们遭遇不公时,我们也相信公众、法律会给予我们一个公正的结果。法律保护一切依法经营、合法经营的企业,任何企业侵害竞争对手名誉的行为都是不会成功的,更是法律所不允许的。

  51Talk在此再次重申,公司过去、现在以及将来,坚决反对、更不会用非法手段参与市场竞争。51Talk人眼中,都永远只将用户体验和尊重消费者当作第一要务。籍此机会,51Talk再次感谢您给予我们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