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融合”已是大势所趋。

多知新课 | 教培行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路向何方?

2020-07-19 11:33:4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小多  

  未来,线上线下互动融合发展模式或成为教育培训行业的主流模式。

  国家发改委等13部门本周公布了《关于支持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 激活消费市场带动扩大就业的意见》,《意见》提出“大力发展融合化在线教育。构建线上线下教育常态化融合发展机制,形成良性互动格局。”

  “线上线下融合”已是大势所趋。

  尤其在经过半年多的疫情大考后,线下经营受限,教培行业逐渐分化为两大类:纯在线教育公司和线上线下融合教育公司。

  首先,全国性品牌正大力布局OMO(Online Merge Offline)。

  新东方通过自主开发的OMO系统,平稳地将线下课程转移到了线上的小班直播,大大降低了疫情对新东方业务的影响;未来魔法校OMO“避风港计划”覆盖全国31个省4万多教培机构和学校的14万名老师;精锐教育加速布局“All in OMO平台化战略”;爱学习教育集团OMO产品覆盖学员超200万……

  其次,原本主攻线下局部区域的中小机构,纷纷将原来线下的师资、运营、服务搬到线上,保留存、促转化。一些没有迅速反应、投身线上线下结合的中小机构面临的危机更甚。

  线上线下融合,成为倒逼行业变革的一次重要转折点。但事实上,教培行业当下对OMO模式的探索尚处在早期阶段,教育OMO并未真正形成绝对成熟的方法论。

  必须把握住这次机会,才能更好面对更长远的行业未来,但当下教育OMO的探索道路依旧面临诸多挑战。

  根据多知的调查,目前不少教育机构在探索OMO的过程中遇到以下问题:

  1、线下的教学搬到线上后,教学效果大打折扣

  2、线上的运营服务相比线下需要更精细

  3、线下和线上的运营数据难以做到有效互补

  4、教师培训和组织管理变得复杂困难

  ……

  教育OMO没有固定结构的模式,在多种融合形态中,机构如何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高效融合模式?OMO过程中如何保证课程交付场景及用户体验?OMO转型后机构如何实现多层面的高效协同?……

  教培行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路向何方?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多知研习社研发了一套专题课「OMO产品设计方法论:从万家教育机构案例拆解关键点」,我们希望帮助大家梳理教育行业落地OMO的思路与过程,帮助大家找到适合自己的OMO模式。

  为此,我们邀请翼鸥教育创始人兼CEO宋军波作为导师。

  640-1.png

  疫情期间,翼鸥教育为包括新东方、好未来、昂立教育、索尼国际教育、英国文化教育协会等在内的过万家机构提供OMO解决方案,服务超过140个国家的上万所学校,老师和学生用户超1200万。

  从上万个教育OMO落地方案中,我们沉淀出了一套课程内容,帮助大家打破教育OMO“黑箱”,通过2天4小时的课程,你将学习到:

  1、通过梳理教育OMO的演化过程,及当下演化出的几种常见线上线下融合形式,帮助你了解目前教育OMO发展进程。

  2、带你掌握线上线下结合的产品设计思路,这一步非常重要,大家需要了解产品特性,才能帮助梳理自身的需求。

  3、手把手带你梳理自身资源优势,定位OMO落地方案。OMO产品的设计和筹备,涉及到了产品、获客、服务技术等多层面线上线下协同。实际的践行过程中,更需要兼顾课程体系、师训体系、组织体系等多方面的整合构建。

  4、不同的教育机构面临不同的OMO问题,通过分析全国性/区域教育品牌当下不同转型需求,课程重点挑选了三类典型的OMO案例进行拆解。

  大中型的教培机构如何收拢分散在全国各地的市场需求,提升服务、运营效率?中型的教育机构如何快速收割下沉市场,完成异地扩张进程?区县的教培机构如何突破三公里的魔咒?……

  教育OMO三大典型案例——收拢分散需求型、省市异地扩张型、突破区县外阜型——这门课程将为大家逐一拆解。

  帮助你避开大量教培机构在OMO初期探索时走的弯路,解决OMO过程中课程体系构建、组织构建、运营服务构建等方面的问题。

  如果你是教培机构中高层管理者、机构分校校长,亦或是对OMO模式充满探索欲的教培行业资深从业者,这是一门以万家教培机构的探索历程为背景的体系化且落地实操的课程,案例精彩详实,非看不可!

  7.23-24连讲2天,扫描图片二维码订阅学习:

  640.png

  本次专题课程仅为多知研习社课程的一部分。

  除订阅本次专题课外,你还有更超值的选择:订阅多知研习社,一次订阅,把握全年教培风向!

  研习社课程总价值超过3999元,现价1129订全年。

  另,多知研习社2020秋季课表已发布,多知邀请了10位具备10年以上的创业经验的CEO或者身经百战的核心高管,来多知研习社授课。他们兼具理论高度和一线实操经验,对教育行业保持高度敏锐。

  2020多知研习社秋季课表新鲜出炉,春季课表已完结(随订随学),扫描图中二维码,立即订阅:

  了解课表,扫码订阅:

  640-2.png

640-4.png

640-5.png

  1129元你将获得2020年全新、最前沿的教育进阶方法论。

  此外,订阅多知商学院研习社,还可免费领取往期12位大咖导师课程回放,即订即学。(导师:张邦鑫、张翼、米雯娟、沙云龙、张小龙、罗振宇、张丽君、杨临风、黄森磊、黄有璨、纪中展、王专)订阅期内无限回听。

  研习社学员优享服务:

  每日速递行业核心资讯

  每周一对一私发研习报告

  多知活动优先参与权

  研习专群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