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在SOHO中国主办的“潘谈会”上,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表示家教O2O是站在自己角度出发的,实际并非大多数客户的需求。

俞敏洪:上门培训是伪需求

2015-08-13 16:44:2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indy  

  多知网8月13日消息,昨日,在SOHO中国主办的“潘谈会”上,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表示家教O2O是站在自己角度出发的,实际并非大多数客户的需求。

  他表示,现在教育领域中间都在做一个事儿,就是去培训机构的中间化,把老师和家长、学生直接对接这样的一个模式。

  但是这个模式,所谓最大的吸引力就是家长交的钱老师全能拿到,培训机构不拿钱。但是实际上有很多痛点没有解决,比如其实60%的家长不愿意老师到家里去教,要提供教育场所,比如咖啡店,但对小学生来说不适用。

  所以要解决所有的痛点,从一个痛点出发设计一个商业模式,最后可能是自说自话。但是各种模式都要尝试,不怕错,最怕是错得离谱。

  他表示,在线教育开始做了一年两年纯粹的互联网,投入不少钱后,才意识到要和地面相结合。创业者上半年强调O2O的概念,投资者比较认可,但是下半年已经冷静下来了。他希望创业者能够真正了解客户的需求是什么。(多知网 Ci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