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宇辉的身份已经变为“东方甄选高级合伙人”。

俞敏洪:老板必须心甘情愿地为员工打工,变成合作关系,一起朝着同一个方向努力

2023-12-18 13:16:0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12月18日消息,在16日晚和东方甄选主播董宇辉合体直播后的第二天,新东方创始人、东方甄选董事长兼CEO俞敏洪现身第四届中国职业教育发展论坛发表主题演讲,提到了东方甄选这次风波背后的核心原因。

  俞敏洪强调,“当靠着能力巨大的员工来构建商业模式和发展时,老板是在为员工打工。”

  他分析东方甄选这次风波后的核心原因,“就是因为管理团队思维没有扭转,是以传统思维来管理这些优秀的员工们。靠着友情能维持一段时间,但是不能老维持。这也就导致了传统管理模式不适应,下面必然要引起震荡和变动。虽然这个事情之前,我是董事长,但我这个人是甩手掌柜,不太愿意介入到这些孩子们,我希望他们能自己解决问题。我对管理层开了无数会议,我说你们这个管理模式必须变过来,跟优秀员工的关系必须改变。但怎么说,都不听,因为他们觉得管理挺得心应手的。年轻人体会不到背后的危机,我能体会到。但是,我又没有办法,所以像这次事情出现,坦率说,其实还算是在我的预料之中了。”

  他提到,新东方是有网红思维的,他自己就是网红。但他之所以不向新东方要钱,是因为其在新东方本来的利益已经绑定,而这些主播需要循序渐进的发展,因此,“待遇留人、感情留人,需要做到。”

  他还分析,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呈现两个趋向:“一是老板必须心甘情愿地为员工打工,变成合作关系,一起朝着同一个方向努力。当然,员工如果跟你的方向不一样,他又有能力,你不希望做这个方向,那好好分手就算了;如果方向一致,那就变成合伙人关系。现在很多人还在大模大样地当老板、居高临下地搞管理,这种情况下,如果你做的是个传统公司,这样没有问题。如果你做的是个现代型公司,一定有问题。”

  针对东方甄选近期的风波,俞敏洪也检讨了自己:“这件事情,其实我应该早一点强势一点介入就不会出现今天这种两败俱伤的情况。当然,现在问题解决了,这也是一个在商学院特别值得研究的案例,这种案例在商学院中原来是没有的。因为原来所有商学院教的东西都是传统的经济模式下的管理模式。”

  东方甄选的“合伙人制度”已经逐步落地。12月18日凌晨,东方甄选发布了直播预告,董宇辉将在近期风波后于今晚正式回归东方甄选直播间,同时海报揭露,董宇辉的身份已经变为“东方甄选高级合伙人”。

00董宇辉008r5GlMly1hkx8iz47x2j30u01hcwvi.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