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洪泰基金6个月的时间里,已经投出了4亿元。

俞敏洪:洪泰基金不到6个月投出4亿

2015-06-26 16:53:3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indy  

  多知网6月26日消息,近日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洪泰基金6个月的时间里,已经投出了四亿元。

  俞敏洪表示:“四个多亿的基金,六个月不到就快投完了。”目前,洪泰基金投了七八十个项目,这是在看了五六千份商业计划书之后投出来的。

  俞敏洪表示,自己看项目主要看四个方面:模式、发展思路、创业者本身、团队。看项目是否能找到用户的痛点,是否解决了商业中间的某个大问题,并且需要有一个清晰的公司发展思路或者框架,创业者本身是否靠谱,团队是否默契。

  如果投的钱比较多,会组织一些活动让这些人充分表现自己,比如饭局、喝酒、郊游,都是考察才能的机会。

  但另一方面俞敏洪也认为现在的创业大环境有一定的误导性。表示自己最近碰到的是越来越不靠谱的创业者了,连做人的基本道理都不懂的人还在创业。并对是否被骗过的问题给出了肯定的回答,他说,“现在的创业者,有一点点想法,就可以要几个亿的估值给你看。现在的天使投资也都是300万到500万(元),甚至800万元规模,几十万的天使现在已经没有了。”(多知网 Ci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