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的俞敏洪在两会间隙接受媒体采访。接受采访时提到了目前教育存在的两个问题:一个是对于师资分配不均,贫困边远山地区教师资源匮乏的问题。 另一个是关于大学生创业问题。

俞敏洪两会间隙接受采访:提高农村教师工资,鼓励创业

2015-03-03 18:35:4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梵松  

  多知网3月3日消息,今日,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的俞敏洪在两会间隙接受媒体采访。

  在采访过程中,他提到的两个问题:一个是对于师资分配不均,贫困边远山地区教师资源匮乏的问题。俞敏洪列举了新东方的一个案例,二线城市没有老师愿意过去,而他通过提高那儿的20%的工资,就有很多人愿意过去。如果给农村老师提高20%~30%的工资,自然会有优秀的教师过去。

  对于高考是否该取消英语考试,俞敏洪说,不能说学英语就不爱国,不学英语就是爱国。学习英语是中国融入世界的需要,老百姓也有实际需求,但语文也很重要。“像我个人的成功,至少有一半来自于中英文的表达水平。”

  另一个是关于大学生创业问题。俞敏洪透露,每天接触的大学生项目非常多,“坦率地说,95%是没有创新的。”

  但他同时表示:“这是正常现象,模仿拷贝这在商业上来说并不是坏事。我做个人投资的时候,我也投拷贝型的项目,我觉得这个人靠谱,既能够增加就业又能赚钱,那何乐而不为呢?”俞敏洪认为,国家应该更多鼓励真正的创新企业、创新型项目。

  他表示,创业的人越来越多,但是创业失败的比例会越来越高,移动互联网带来的资源是集中的,集中在更有才华、更有能力的人和项目身上。

  “但是这不能作为不创业的理由,在现在这个时代,很容易产生颠覆性的创新,所以每个人都have a try。创新创业会改变中国,山寨中国会慢慢改变。你不能说爬上喜马拉雅山就是站得最高,你还必须带着梯子上去,你比别人走高一步,这就是创新。”(多知网 梵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