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学习编程,还能参与3D模型设计、动作设计和动画制作。

迷你世界推出3D编程创作工具APP迷你星工场

2023-01-16 17:15:4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isha  

  多知网1月16日消息,近期,国内沙盒创意平台迷你世界基于自主研发的3D创作工具推出了全新APP——迷你星工场,目前已经上线各应用商店和学习平板。

  迷你星工场采用迷你世界最新的3D编程创作工具。该工具基于迷你世界自研3D引擎,符合青少年的创作习惯。据了解,在迷你世界平台中每日通过创作工具制作的创意作品约超十万件,这些沙盒创意作品,包含生活学习场景、趣味游戏、知识问答和闯关冒险等,均由青少年根据自身兴趣和想法动手制作产生。

  迷你世界将创作工具独立发布,希望能吸引更多青少年加入3D编程创作,同时通过建设青少年开发者社区,来普及编程和科技教育。

  迷你星工场APP分为工具创作、教学资源和创意交流三大模块。工具模块包含沙盒式3D场景搭建、游戏玩法设置、图形化逻辑编程,满足青少年低门槛学会游戏制作的愿望。图形化逻辑编程可以说是编程入门语言,适合培养小学阶段学生的逻辑能力和创作兴趣。迷你星工场提供从入门到精通的教学资源,允许学生在社区发布作品,供大家学习和交流。

图片2.png

  《校园狂想》创作者赛中,学生们借助迷你星工场的微缩功能制作的作品

  迷你星工场的创作社区除了作品和创意交流,还设计了开源协议。青少年用户可以像专业的软件工程师那样,在开源社区获取优秀创作者的作品和代码。

  

  迷你世界依托生存和创造两大核心玩法,经过六年的运营与积累,积累了一定用户。其中平台的绝大多数的创意和玩法内容,来源于用户自己的创作,这也是迷你世界有别于其他沙盒游戏的主要原因。

  根据迷你世界介绍,为了持续鼓励青少年创作自己感兴趣的游戏,迷你世界主创团队逐步引导用户从生存模式迈向创造模式。据了解,在迷你世界中有接近20%的用户会主动参与创作,这是平台涌现海量优质创作内容的动力源泉,也是迷你世界逐步成为沙盒创意平台的主要驱动力。

  自迷你世界诞生以来,团队坚持自主研发游戏引擎、沙盒世界规则和创作工具。创作工具可在手机和平板设备上运行。从支持Lua游戏脚本,到后来自主研发触发器编程,再到2022年实现图形化触发器编程,持续帮助创作者以更低门槛进行创作。新的图形化触发器,采用747个3D沙盒游戏指令,控制游戏引擎的各个方面,实现各类趣味游戏和其他艺术作品。

  WechatIMG206.png

  青少年借助迷你星工场的教程学习、创作交流、开源内容在内的各类创作支持,不仅可以学习编程,还能参与3D模型设计、动作设计和动画制作。

  相关阅读:

  迷你编程:用3D场景化编程学习,搭建现实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