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批建设涵盖德智体美劳五大体系的精品课程建设。

青狮课后发布15门课程,计划2023年内推出100门精品课程

2022-11-03 20:29:1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gnes  

  多知网11月3日消息,近日,由浙江教育出版集团全资子公司浙江青云在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和杭州青狮素质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青狮课后’精品课程暨全国课后服务行业联盟成立仪式发布会”在杭州举行。

  在会上,发布了“多彩课后精品课程出版工程”计划,推出了首批包含STEM项目学习、趣味写字、机器人、花样跳绳、巧手做汉服等15门拥有浙江教育出版社和广东教育出版社配套出版教材的精品课程。

  

  据了解,2021年8月,“青狮课后”诞生,专注课后服务领域;2022年1月,“青狮课后”品牌系列的第一本素质教育课程配套教材——《魔法数独》正式出版;2022年10月,经过一年的尝试与探索,“青狮课后”首批15门精品课程发布。

  杭州青狮素质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卫文提到,“青狮课后”聚焦课程建设、课程发行、课程服务三大业务板块,旨在帮助学校在课后服务中“好开课、开好课”。目前,“青狮课后”已与浙江教育出版集团,广东出版集团、南方传媒出版集团下属广东教育出版社达成战略合作。

  

  (青狮课后董事长郭卫文)

  在课程建设上,依托浙江教育出版集团,共同主持“多彩课后精品课程出版工程”项目。“青狮课后”基于专业的教材教辅编辑团队,联合教育主管部门、素质教育各个细分领域的专业机构、课程方、行业协会等,共同打造适用于全日制中小学校内课后服务场景的体系化课程,计划在2023年内,实现100门精品课程的建设目标。

  在课程发行上,“青狮课后”不仅依托现有各省出版集团的传统教材教辅的发行网络,而且也正在建设符合课后服务课程新形态的发行网络。

  在课程服务上,“青狮课后”将建立全国范围的教研员体系,在课程应用的过程中,逐步探索和建立对课程进行长期支撑的服务体系。

  浙江教育出版集团电子音像出版社副社长、浙江青云在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安寅表示,自1983年浙江教育出版集团成立以来,已出版近1000种国标教材和地方教材,其中,初中数学、初中科学和高中信息技术覆盖浙江全省,并被推广全国10多个城市,近1000万学生使用。2021年浙江教育出版集团销售码洋近40亿,一年出书超3000种;青云在线研发的STEM项目学习课程,已在300多所学校落地使用来。

  

  (浙江教育出版集团电子音像出版社副社长、浙江青云在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安寅)

  “青狮课后”课程研发主任龙海燕表示,“青狮课后”从课程研发、教材出版、教师培训和教研支撑四个方面进行课程建设。“青狮课后”专注课程内容的生产,正在分批建设涵盖德智体美劳五大体系的精品课程建设,并且正在出版国内首套应用于课后服务场景的素质教育系列图书。

  “青狮课后”首批精品课程已在“青狮汇”小程序发布,其中,机器人、花样跳绳、少年口琴、英语戏剧、巧手做汉服课程已在广东省广州、佛山、梅州、茂名化州、中山、珠海等地举办教师培训、公益课。

  

  全国课后服务行业联盟发起人、执行长赵晓林表示,全国课后服务行业联盟是聚焦课后服务时代的新型教育行业组织,是全品类素质教育课程的建设平台、发行、折扣、公益平台,承担核心课程建设与发行、编撰中国课后服务生态年度报告、组织课后服务行业博览会及论坛、多彩课后素质教育课程公益发行工作。

  在会上,“乡村文化润童工程——多彩课后素质教育课程公益发行计划”启动仪式也在会上举行。

  这一公益活动由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和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联合主办,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传承专项基金和乡村文化润童工程工艺委员会承办,并由青狮课后作为执行单位。

  “多彩课后素质教育课程公益发行计划”拟在三年内向广大农村学校捐赠100万册精品素质教育课程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