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软件链接硬件,从和计算机交流到走进生活。

学而思编程升级,推出软硬件智能学习系统

2022-04-01 14:42:5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多知网4月1日消息,好未来旗下学而思网校·学而思编程推出软硬件智能学习系统《少儿编程智慧城市——机器人智能拼搭编程课》。升级后的学而思编程课程,不仅有软件制作学习环节,还有硬件设计操作环节。“希望通过这门课,帮助孩子用软件链接硬件,从和计算机交流到走进生活。”学而思网校方面解释。

  据悉,该课程按照项目制方式开展,即以达成某个作品为最终目标,以项目实施方式来安排教学。

  青少年编程目前有三种形式:图像化编程、Python代码编程,还有更高级别的C++语言。目前,这三种形式学而思网校·学而思编程全部覆盖。

  在编程长期班设计中,编程教研老师采取了“项目制授课”,孩子每节课学习效果能直观感受,用每一个独立作品展现孩子的学习成果,项目没有唯一答案,希望孩子掌握基础知识,发挥主观想象力。

  学而思编程还研发出了符合6-12岁孩子成长发展规律的“四步教学法”。通过“拆、抽、识、算”4个扎实的学习步骤。学而思编程表示,希望帮助孩子独立做思维笔记、写出程序关系,以此来挖掘孩子的自身探索能力,而不是简单的模仿与抄袭。经过四个步骤的学习,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引导孩子把想法变成精彩的编程作品。

  在这门课中,孩子们会学到例如如何用程序控制科技塔感应光线,光线变暗,自动亮起七彩光芒;也会学到用程序控制摩天轮感应声音,声音越大,转得越快。

  除此之外,这门课还会教孩子用「掌上学习机」,进行编程学习。

640.png

  通过这样的硬件和软件相结合的学习,学而思网校希望既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又帮助她们提升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

  在学而思编程中,设计了可多、卡普、兰朵三个可爱的人物IP,每个IP拥有不同的性格,趣味形象的故事设计,把枯燥问题还原到真实生活,陪伴孩子们的编程学习全过程。

  为了增加孩子们的想象力,引入了AI科技助力课堂,还有小组战队PK设计,鼓励孩子积极探讨发言。

  除此之外,还有老师直播授课辅导老师全程服务跟踪对家长做好信息和资料同步。对学生课前预习,课中跟盯、课后复习+1对1反馈,疑问点对点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