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两款新品:互动百科伴学宝探索版和悟空伴学宝。

从家庭教育切入,块乐园这样做“硬件+内容”通识启蒙机器人

2021-12-29 20:47:3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多知网12月29日消息,近日,块乐园举办主题为“块乐童行·育见未来”的块乐园新品首发媒体私享会,在会上发布2款新品互动百科伴学宝探索版和悟空伴学宝。此外,块乐园品牌创始人、小芦科技公司创始人兼CEO焦伟还详细介绍了块乐园早教机的“硬件+内容”产品亮点以及创办块乐园品牌的初衷。

  在焦伟看来,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而陪伴是做好家庭教育的第一步,在孩子成长过程中,对于学龄前的孩子,需要顺应孩子的天性,陪伴孩子玩耍过程中进行探索式学习。而块乐园通识启蒙机器人就是针对家庭教育场景的产品,块乐园游戏化设计,让孩子沉浸式学知识,能激发孩子好奇心,是一款互动无屏早教机,也适合亲子互动。

6.png
(块乐园品牌创始人、小芦科技公司创始人兼CEO焦伟)

  此外, 在会上,块乐园发布了两款新品——互动百科伴学宝探索版和悟空伴学宝,互动百科伴学宝探索版首发1000台直降200元,优惠价399元;悟空伴学宝首发1000台直降100元,优惠价99元。2022年1月10号起,在天猫或京东的块乐园官方旗舰店即可购买。

  “硬件+内容”,从家庭场景做通识启蒙机器人

  块乐园通识启蒙机器人,是由“硬件+内容”构成,硬件是早教机,包含伴学宝和启智灯塔;内容则是通识百科,由实物内容和音频内容两部分构成,实物内容包含百科游戏书、百科桌游和百科拼图,音频内容包含父母课和儿童课。

  块乐园早教机器人有两大特点,第一,采用分立式设计,启智灯塔是大脑,可以连接更多的伴学宝,这样的特点,非常适合多人一起玩,适合全家人一起互动和陪伴孩子一起玩;第二,伴学宝和鸡蛋大小一样的尺寸,重量仅51克,适合小孩子小手抓握。有意思的是,第一,伴学宝是千人千面的百变造型,即孩子可以为伴学宝穿衣换装;第二,块乐园早教机器人兼容乐高,可以让家里的乐高玩具也生动起来。第三,块乐园早教机器人开机即连的简单操作,让老人孩子1分钟上手。

1.png

  块乐园百科游戏书包含自研的《环游世界》和《艺术大师》两本通识百科书,《环游世界》让孩子开阔眼界打开认知世界的大门,而《艺术大师》则带给孩子很好的音乐启蒙。为了让亲子陪伴成长更有趣,块乐园百科游戏书提供多种互动方式,比如互动抢答、互动猜题、互动做任务和亲子PK闯关等,希望孩子能真正在玩中学。

WechatIMG359.jpeg

  块乐园采用学练评的内容组织方式,比如环游世界百科游戏书将知识和思维训练结合在一起,艺术大师将音乐知识和乐理训练结合在一起;块乐园颜色码解锁百科游戏书的设计方式,能很好的训练孩子逻辑组合能力,容易让孩子上手操作。

  根据介绍,两本百科游戏书有超过4万字知识点,还可以联网自动升级,通过云端持续丰富内容。  

  块乐园百科桌游融入超有趣的互动竞技玩法,包括场外表演、前进或后退的大富翁玩法、以及防御互动和防御撞子等策略,全家人互动过程中好玩到爆炸,孩子和父母一起玩,二胎家庭两个孩子还可以一起玩,孩子在沉浸式的游戏中可以潜移默化学知识,这样一款将鹅旗和飞行旗进行重制的互动桌游,全程语音引导。

WechatIMG360.jpeg

  块乐园百科拼图则是孩子拼完图,可以用机器人听百科知识,还可以在拼图上玩找不同的游戏,训练观察力,更可以用小机器人玩数独游戏。

  块乐园通识音频故事,让孩子和机器人互动实现畅听通识故事,提供三种互动形式:摇一摇机器人自由听故事,像微信摇一摇一样的简单;转一转机器顺序听故事,可以转到上一集和转换下一集,像QQ音乐一样的易用;碰一碰机器人随心选集听故事,孩子易上手。

  块乐园和童行书院合作未来携手推动中国的通识教育发展

  在块乐园媒体私享会上,童行书院的创始人、世界科幻最高奖“雨果奖”获得者郝景芳老师带来了视频祝福,她表示双方已经在儿童通识课程和父母通识课程方面进行了合作,未来双方将携手推动中国的通识教育发展,能够让更多的中国孩子打开视野,拓展思维,成为面向未来的创造力人才。童行书院是一家给3-12岁孩子进行通识教育的教育机构,给孩子搭建系统性的通识教育课程体系,培养孩子科学人文艺术的综合素养,以及批判性思维和创造性思维。

  多知网从公开资料了解到,小芦科技2017年成立,团队成员来自小米、华为、乐视、联想、英特尔等公司,在消费电子和人工智能领域有多年的积累,小芦科技曾参与百度智能音响的研发工作,曾获得百度千万元的战略投资。块乐园则聚焦儿童教育市场,从家庭早教切入,推出“硬件+内容”儿童教育智能硬件,以多元互动通识百科为主线,提供环游世界通识主题包、艺术大师通识主题包、国学通识主题包等等,丰富、系统化的通识主题包,希望以此开阔孩子视野、提升美育素养、提高文化素养。

  多知网观察到,当前,早教机或者启蒙机器人虽然有很多选手,但是各家的特色不同。块乐园“硬件+内容”这种方式在少儿编程行业也有所涉及,但是不成体系,块乐园则从家庭教育场景出发,不仅有硬件,还做了一整套的互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