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未兑换课程和产品达成谅解的用户还请尽快与客服人员联系进行兑换,尽量减少损失。”

在线音乐教育品牌快陪练申请破产清算

2021-11-07 10:46:2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11月7日消息,在线音乐教育品牌快陪练昨日通过官方公众号发布公告称,经过多方努力和尝试后,其仍无法摆脱目前的经营困境,现将申请破产清算。

  0快陪练公告WechatIMG16099.jpeg

  公告称,近来,快陪练面临巨大生存挑战和经营困境,主营的1对1真人乐器陪练业务已于今年9月份停止运营,努力转型。为减少用户的损失,公司过去近两个月一直尽最大努力积极的为用户转AI课程和对接老师服务,并与其他各行业的三十余家企业/机构进行合作,为用户兑换了多元化学习课程和产品,但很遗憾,经过多方努力和尝试后,其仍无法摆脱目前的经营困境,现将申请破产清算。对于给用户带来的损失,其深表歉意。

  快陪练主体公司为北京未来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于2018年成立,以在线1对1钢琴陪练切入音乐教育,曾获得CCV创世伙伴资本、高榕资本、IDG资本及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前美团COO干嘉伟个人投资。

  2020年3月,快陪练推出了音乐教育行业的To B产品“云笛课堂”,是专门为琴行艺术机构、工作室老师打造的线上音乐教学及陪练平台,适用于钢琴、古筝、小提琴、大提琴、手风琴、二胡、琵琶、乐理课等音乐乐器课程。2020年10月,快陪练正式上线AI智能陪练系统。

  今年9月15日,快陪练官方公众号发布公告称,“正在经历巨大的经营挑战和压力,原计划于近期完成的新一轮融资也因多种行业因素突然被告知取消,正面临前所未有的生存考验,经过多方努力后仍收效甚微。不得不遗憾地宣布将‘真人陪练业务’停止发展,但将保留人工智能陪练课程继续为用户提供服。”同时,公告提到,快陪练会尽最大努力处理好后续问题。会为用户提供相应的AI智能陪练课程进行兑换和补偿,同时已与二十余家知名教育品牌达成合作,将为另外10%的非钢琴类用户和有其他学习需求的用户,提供除AI陪练课之外的更多综合课程兑换选择。

  在申请破产清算的公告最后,快陪练表示,“本着对用户、员工及社会负责态度,公司将积极推进后续处置工作,最大限度的保护大家的权益,还未兑换课程和产品达成谅解的用户还请尽快与客服人员联系进行兑换,尽量减少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