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Code编程内容同时兼容Scratch。

贝尔科教上线少儿编程教育机器人软件HiCode

2021-09-30 16:44:3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olin  

  多知网9月30日消息,贝尔科教上线少儿编程教育机器人软件——HiCode。

  HiCode少儿编程教育机器人软件采用图形化编程语句,同时对Mabot及虚拟角色进行纯软件编程,并能够通过编程实现软、硬件互动。比如通过编程让虚拟角色指挥Mabot移动,或通过Mabot控制虚拟角色的运动等。

  目前,HiCode实现兼容Scratch,可以利用过往Scratch编程作品通过HiCode进行操作展示,或将在HiCode中的编程程序分享出去,提高学习体验感,降低单一模式的枯燥。

  据贝尔科教官方介绍,Mabot硬件编程,拥有上传模式和在线模式两种编程模式。

  第一种,即将写好的编程语言直接传至Mabot,即便脱离HiCode,Mabot也能根据编程语言自由活动。

  第二种,即在线实时编程模式,一边进行在线编程,另一边Mabot就能根据在线编程情况进行实时反馈。

  同时,HiCode新增了操控盘功能,类似一个虚拟的编程手柄,能够根据编程需要进行功能按钮的自定义。

  

  除此之外,HiCode在编程学习过程进行了学龄区分,低龄儿童5-7岁设为启蒙编程阶段,而8岁及以上设为进阶编程阶段,针对不同学习阶段的功能设置和学习内容不同。

  在启蒙编程阶段,侧重兴趣培养,让孩子通过编程创造来表达自己内心所思所想。比如,进行故事或游戏创作,可以通过编程控制虚拟角色,让虚拟角色进行跳跃、唱歌、跳舞等活动。在编程功能和编程内容设置上也更为简单。

  在进阶编程阶段,则相对更重视培养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能够提供的指令类型更多、更复杂,新增了多重判断、自定义消息事件、变量、参数、列表等编程知识点。在编程环境背景和角色创建方面也更加开放,能够导入从网络上搜索来的素材进行背景和角色创建,不再拘泥于HiCode本身提供的内容,并扩展了音乐、画笔、视频侦测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