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思素养中心的素养产品内容涵盖科学、编程、益智、故事、口才、传统文化、美育、围棋等模块。

好未来转型进展:学而思素养中心来了

2021-09-01 12:31:34发布        作者:Penny  

  多知网9月1日消息,开学第一天,好未来旗下学而思培优宣布正式推出素质教育品牌——学而思素养中心,据悉,学而思素养中心的素养产品内容涵盖科学、编程、益智、故事、口才、传统文化、美育、围棋等模块。

  可以看到,素质教育是“双减”下学而思培优的转型方向之一。

  学而思培优方面表示,学而思素养中心将提供“科学益智、人文素养”等教育产品,旨在激发孩子成长的内在动力和潜能,培养科学精神、人文底蕴、实践创新等核心素养,帮助孩子适应未来社会、促进终身学习、实现全面发展。

  在学习模式上,学而思素养中心表示以孩子为中心,构建体验式、探究式、主题式、项目式的教学活动,让孩子在“实践中学、玩中学、生活中学”。  

1.png(学而思素养中心效果图)

 

  新生代父母不仅希望孩子掌握知识,更希望孩子具备适应终身发展和社会发展所需要的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北京师范大学曾发布《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总体框架,提出培养“全面发展的人”,突出文化基础、自主发展、社会参与三个方面,包括人文底蕴、科学精神、学会学习、健康生活、责任担当、实践创新六大素养的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框架。

2.png (学而思正在下围棋的小朋友)

 

  学而思素养中心方面表示,根据用户需求,打磨“科学益智、人文素养”两大方向内容,希望孩子的全面发展。

  学而思培优开设的素质教育学科将采用不同的授课方式,比如科学课会结合学而思网校在航天领域的积累。

3.png  (学而思学员组装火箭模型)

  2020年10月,好未来旗下学而思被中国航天基金会授予“中国航天事业战略合作伙伴”荣誉称号。学而思培优提到,借助学而思在航天科学领域的资源积累,学而思素养中心将在科学、编程等课程中融入航天科普学习活动。

  在学习模式上,学而思素养中心希望孩子在“动手实验”和“探究设计”的过程中培养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学而思培优独立研发材料和教具。其中,已有17个获得国家专利。

4.png  (部分荣获国家专利的教具) 

  根据介绍,“学而思素养中心还将开展丰富的主题实践活动,尊重孩子成长的个体差异,激发孩子内在积极的探索精神,通过培养沟通合作、探究实践、创造想象等核心能力。”

  在双减下,各家教育培训机构正在积极转型。素质教育是好未来的转型方向之一,多条业务线设有相关课程。

  6月24日,好未来旗下的励步推出了励步儿童成长中心,涵盖英文戏剧、口才、美育、书法、益智、棋道等新产品。

  在学而思培优,一方面调整上课时间,根据长沙、沈阳、广州等多个校区发布声明显示,秋季开学后周末课程转至周中,其中,深圳校区还在周中针对一至七年级数学推出【10人在线小班课】,主打个性化学习,称主讲老师全程1对1跟进,并且每周集中1小时答疑。

  另一方面,学而思培优也在开拓新业务,比如此次推出的学而思素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