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教育培训发展环境相对利好。

美术宝上线小熊音乐AI课,斑马、作业帮拟入局

2021-05-10 12:16:2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徐晶晶  

  来源|多知网

  文|徐晶晶

  图片来源|Pexels

  多知网5月10日消息,美术宝教育近日上线小熊音乐AI课产品,目前已经开始进行投放。另据了解,除了美术宝外,斑马、作业帮也即将上线音乐课。

  据介绍,小熊音乐面向4-8岁学龄前幼儿,定位于提供音乐素养和兴趣启蒙的在线智能学习平台。其教学目标包括知识目标、节奏目标、演奏目标、歌唱目标、舞蹈目标和德育目标等在内的六个维度。

  此外,小熊音乐AI课采用多模态教学法,多模块学习,融入趣味AI识别互动技术,让小朋友感知不同场景带来的音乐感受,并以智能演奏终端为载体。

  小熊音乐AI课依然沿用“AI课+班主任社群辅导”的模式,每节课20分钟。

  此外,小熊音乐还配备随课礼包,包括小熊打击乐器、小熊音乐学习计划图谱、AR卡片、AI节奏卡、练习册、绘本等。

640.png

  目前,小熊音乐采用的是49元8节体验课(8节AI启蒙课+14天社群1对1辅导+送价值299元音乐大礼盒 )的价格投放模型。

647.jpg

  值得注意的是,在之前的在线少儿音乐领域,虽然选手不少但多主攻音乐陪练方向,比如VIP陪练、小叶子AI陪练。其中,VIP陪练侧重真人陪练,其旗下的小马陪练以及小叶子AI陪练侧重于AI陪练。而与之相比,小熊音乐定位的市场更为宽泛,偏音乐素养、音乐启蒙。

  在今年年初美术宝教育宣布完成D轮系列总融资额超2.5亿美元时,随之而来的是,其定位也由单品类的在线少儿美术教育公司转变为综合性素质类公司。无论是出于内生增长需求,还是承受着巨头进入在线少儿美术赛道、赛道拥挤的压力,都要求美术宝不断找到新的增长点。

  “扩品类跟巨头硬碰肯定不行,但素质赛道里还有很多小品类,迅速做出来,快速跑起来,积累用户,还是有先发优势的,至少可以领先其它选手半年甚至更长时间。”此前,有业内人士分析道,由于需求多元化及分散性,近几年来看,巨头尚不会形成所有赛道都通吃的状态,因此对于素质教育机构来说,更多的机会在于抓住垂直细分品类的红利期,快速积累用户。

  今年,可以明显观察到,有资本加持后,美术宝扩科进程也不断加快,不仅先后上线了写字课、音乐课,美术宝也正在进行体适能在内的其他素质教育品类的布局,并尝试探索新的模式。

  去年,美术宝营收20亿元,从去年的营收规模来看,美术宝教育已是当前最大体量的素质教育公司。此前,有消息人士透露,美术宝已启动赴美IPO,承销商为高盛和摩根士丹利,有望在今年上市。

  进入3月以来,针对K12领域的监管政策频出。在学科培训政策趋严的境况下,素质教育培训发展环境相对利好。

  近日,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学校美育改革发展及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有关情况。发布会上,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表示,美育课堂要教会学生基本艺术知识、艺术技能,让学生有欣赏美、体验美的机会,让每个学生都能掌握1—2项艺术特长。

  不过随着斑马、瓜瓜龙、作业帮低幼业务等选手的大举投入,美术宝面临的压力依然不小。

  END

  本文作者:徐晶晶

  微信编辑:姚逸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