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宝创始人甘凌表示,获投资金将用于加大发掘细分领域的 PGC (专业生产内容)上的投入。目前美术宝已经有注册用户 230 万,合作机构 2000 家。

美术宝获5200万元B+轮投资,月底将推“美术宝Pro”

2016-09-01 11:36:4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徐佐君  

  多知网9月1日消息,美术教育综合服务平台美术宝宣布获得5200万人民币的B+轮投资,由若沐资本领投,创致资本跟投,投后估值超过 5 亿人民币。

  美术宝创始人甘凌表示,本轮融资后,获投资金将用于加大发掘细分领域的 PGC (专业生产内容)上的投入,预计将在 9 月底推出专业版产品“美术宝 Pro”。

  甘凌称,美术市场的规模只有 500 亿,美术宝通过与画室合作,为画室提供招生和导流服务,目前累计为线下机构推荐超过2万名学员。

  美术宝继续拓展B2C业务,计划在9 月底上线美术宝 Pro,机构和老师可以通过美术宝提供的模板制作和上传课件,同时学员可以看到一幅作品按步骤分解的创作过程,每个步骤配有老师对画面的语音讲解,学生随时可以提问与老师互动。

  近期,美术宝所属公司艺旗科技还将上线一款艺术直播产品“艺直播”,这是艺旗科技在继推出美术教育平台美术宝和设计师接单平台设计宝之后,顺应当下流行的直播趋势推出的艺术类产品。

  此前,美术宝曾在2014年12月获得3000万元A轮融资,由蓝驰创投领投、顺为基金跟投;今年1月获得 6600 万元B 轮融资,由禾林资本领投,国海创新、和光资本跟投。据甘凌透露,目前美术宝已经有注册用户 230 万,合作机构 2000 家,活跃机构 600 家左右。(多知网 徐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