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收同比增长3倍。

六一教育CEO李伟:2020年营收近10亿元,单月营收突破1亿元

2021-02-09 17:58:0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2月9日消息,六一教育(在线少儿美术教育品牌画啦啦母公司)CEO李伟今日发布内部信,总结了过去一年的业务表现:六一教育基于61小灯塔、咕比AI课、画啦啦小班直播课三大产品矩阵,一站式专业少儿素质教育平台初见雏形。其业务不仅服务中国3-12岁儿童,还在逐步走向世界。目前画啦啦小班直播课的正式学员已遍及156个国家和地区。

  此外,六一教育向多知披露了2020年的成绩单,2020年其整体营收近10亿元,同比增长3倍,单月营收突破1亿元,并先后登上“2020福布斯中国高增长瞪羚企业”、“2020德勤中国高科技高成长50强”等榜单。

  以下为李伟内部信全文:

  亲爱的六一人:

  大家好!在牛年春节到来之际,我代表总办提前预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团圆!

  2020年注定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公司上下一心,克服各种各样的困难,坚守教学岗位,以教育战“疫”,让孩子们学习不“打烊”。2020年也是教育行业的变革年:“两会”聚焦教育公平、疫情引爆在线教育、素质教育重要性空前提高、教育智能化成为未来趋势……

  新年来临之际,我想和新老同事们分享我对六一教育发展方向的三点思考。

  一、坚持教育的初心,让孩子拥有和世界共同成长的能力

  2014年底,我们创始团队从干了10年的儿童益智类游戏行业“跨界”创办了六一教育。当时适逢两位创始人升级成为“奶爸”,我们想做一件让自己孩子骄傲的、有价值,并且能为之奋斗终身的事。正是怀揣着这样的初心,经过6年的不懈努力,六一从当初不到10人的初创团队,发展壮大到如今的3000多人,六一人奋斗的身影活跃在广州、北京、武汉、西安、杭州……

  对六一人来说,我们当下的使命是“让孩子拥有和世界共同成长的能力”。当前的全球环境变幻莫测,下一代在成长过程中需要快速适应世界的变化。因此,我们的教育也绝不仅仅是将现成的知识经验教授给他们,而是要面向未来而教。有研究表明,10年后的工作还有85%没被创造出来,这就是我们的下一代长大成人后所要面对的世界:环境是新的,工作是新的,沟通方式是新的,问题也是新的。我们无法用现在的经验去教孩子如何解决未来的问题。我认为创新力和创造力才是下一代最需要具备的核心能力。

  六一教育通过提供优质的素质教育的产品和内容,让孩子找到学习的乐趣,在学习中锻炼创新思维,提高创新能力,为中国乃至世界培养真正拥有创新力和创造力,能够适应乃至引领世界变化,和世界共同成长的下一代。

  二、 以孩子为中心,为教学目标服务

  以孩子为中心,是我们产品设计的基础理念。我们要以孩子为中心进行产品设计,用孩子听得懂的语言进行表达,用孩子喜欢的方式进行教学设计,只有让孩子喜欢上课堂,我们的教学目标才能得以实现,我们才能走得更长远,孩子们也才能真正在六一的平台上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2020年,在六一平台上学习的孩子,共计超过3万人获得国内外专业赛事的奖项,超过4000名获得各类表彰和能力认证,还有的小朋友的作品登上《人民日报》、《南方日报》、《儿童诗集》等各类权威媒体和刊物。一份份沉甸甸的奖状,不仅仅是对孩子在六一学习和成长的见证,更是对作为教育者的六一人成绩的肯定。

  过去的一年,我们进一步加大在教研教学上的投入,先后跟广州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社会美育研究所达成长期合作,通过整合高等学府的专业优势,为国内外华人家庭研发出更专业、更优质的课程体系。这不仅仅代表着六一获得权威的认可,更是教育行业与我国顶尖美术院校进行教育联合创新的首次实践。

  三、 成为全球最受信赖的教育企业

  这是公司结合当前全球教育环境和对自身实力的认知提出的全新企业愿景,也代表着公司未来发展的方向以及全员上下对公司未来的殷切期许。

  公司基于61小灯塔、咕比AI课、画啦啦小班直播课三大产品矩阵,一站式专业少儿素质教育平台初见雏形。我们的业务不仅服务中国3-12岁儿童,还在逐步走向世界。目前画啦啦小班直播课的正式学员已经遍及156个国家和地区,发展势头良好。而公司的长期战略目标,就是坚定不移地走的全球化发展道路,立足中国,走向世界,这是我们基于对全球教育市场变化的深刻理解而做出的判断。

  自问对于一家全球性的教育企业来说,最重要的是什么?我的答案是是无数家庭的口碑和万千家长的信赖。我们的愿景很宏大,很激动人心,但也极具挑战。赢得全球父母的信赖,不仅要求我们具备教育者的专业度,把产品、课程、教学和服务做到极致,更要求我们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做一家有温度的教育企业。

  无论是教学教研部门、还是业务和支持部门,我希望每一位六一人牢记,选择六一的家长,是把孩子未来最重要的能力培养放心地交给了我们,我们不能辜负这份信赖。

  最后,我谨代表公司向所有六一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因为你们的不懈奋斗,六一才能让优质的教育资源走进千万个家庭。因为你们的不懈奋斗,六一才能变得越来越好。我相信天道酬勤、功不唐捐,2021,我们共同前行!

六一教育创始人&CEO  李伟

2021年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