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教育”与“教育AI”。

西瓜创客联合清华大学推出《少年AI一百问》

2020-09-23 00:40:1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张以慧  

  多知网9月23日消息,昨日,在线少儿编程企业西瓜创客与清华大学联合编著的《少年AI一百问》举行了新书发布会。

  《少年AI一百问》为一本人工智能“百科全书”,通过日常生活中的AI应用问题解答人工智能的相关原理。在与清华大学合作后,西瓜创客深入多所小学,收集孩子们对于人工智能的困惑,以此作为书籍内容的研发基础。

  发布会上,西瓜创客创始人肖恩发表了“AI教育与教育AI”主题演讲,并与北京大学软件工程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叶蔚教授一同回答了在线学员们的问题,如“无人车为什么可以自己驾驶?”“天猫精灵是如何听懂我说的话?”“扫地机器人为什么自己会跑去充电?”“导航为什么知道回家的路?”等等,叶教授也围绕人工智能不同领域的发展趋势做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