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思维赛道竞争加剧。

火花思维最新单月营收1.5亿元,数学思维赛道步入规模化轨道

2020-04-01 16:49:1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春天  

  多知网4月1日消息,火花思维创始人兼CEO罗剑在朋友圈宣布其最新单月营收突破1.5亿元。此前3月在火花思维的周年庆上,罗剑透露,目前其正式学员数量已经突破12万,续费率为80%,转介绍率为82%,完课率高达99%。

  事实上,早在去年下半年,随着几家重要参与选手披露单月营收,数学思维赛道就已经突破了3000万的营收门槛,走上了相对规模化的发展轨道。但与规模化相伴随的,几家选手也面临着产品竞争同质化、在线小班运营效率低、用户生命周期短等问题的考验。

  进一步争夺市场、解决上述一系列问题,就成为几家选手打造下一步竞争壁垒的关键。在此过程中,火花思维也在不断探索。

  2019年8月19日,火花思维推出了大语文课程,重点培养孩子的学习力、思维力和阅读力,正式吹响了横向拓展学科的号角。在3月的周年庆上,罗剑透露火花还将以大语文为起点,继续横向探索更多学科的可能性。

  与此同时,随着更低幼学段启蒙课程的补齐,火花也将视角放在更高学段的用户身上。罗剑同样在周年庆上透露将纵向探索小学高年级的课程。

  更为关键地,在这些通过“曲线救国”探索进一步规模化的可能性之外,火花思维也开始从本质上直面小班课运营效率问题。

  在3月的周年庆上,罗剑曾透露火花将在教研、教学、服务与技术方面进行全面的战略升级。与此同时,罗剑还宣布将在成都建立新的教师中心,布局全国重点城市,抢占最优质的教师资源。

  抢占老师的决定并不难猜测。从数据来看,2019年11月,火花的学员数量超过7万,而周年庆时罗剑称其学员数量已经超过12万,增幅明显。

  在数学思维这个本身就缺乏优秀师资的赛道,随着学员数量暴增,火花要面临的师资问题只会更加艰巨。毕竟2018年6月火花入驻光谷,建立第二总部,本质上也是为了解决师资供给问题。如今继续加大分公司开设力度,或许留给火花的想象空间,也会更加宽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