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止到2019年12月,妙小程学员人数已达2万,并持续保持着快速增长。

妙小程获三七互娱收购,未来或实现精细化运营

2020-01-06 10:23:5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余甜  

  多知网1月6日消息,今日,妙小程少儿编程宣布正式被三七互娱收购,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关系。目前收购程序已经进入尾声。妙小程团队表示,本次收购完成后,妙小程将在三七互娱的助力下,对课程、产品及教学服务进行全面升级,开发更能激发孩子学习兴趣的在线编程课程。

  三七互娱于2011年成立,2015年开始,三七互娱以优质内容为投资战略方向,布局高速增长的精品细分赛道。2018年9月,三七互娱投资少儿编程品牌妙小程,助其为小朋友提供寓教于乐的教育产品。

  此次收购,妙小程将与三七互娱实现在资源、渠道等方面最大化的协同与利用,一方面在运营以及流量上提供大力支持,另一方面进一步提升教学产品和服务品质。妙小程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携手三七互娱,有效整合资源,实现共赢,共同推进少儿编程教育的普及和发展。

  三七互娱表示:我们正在步入一个万物互联的信息世界,人工智能的发展推动世界的改变,而编程则是人工智能的基本体现方式。在未来的世界,编程及编程思维愈加成为一种不可或缺的能力,我们相信编程能力的会像英语一样成为刚需。编程教育与计算机结合的学科特点,让在线化的教学效果更佳。小班直播课则是众多班课模式中效果最好的,妙小程4-6人的小课堂既能让学生都得到充分的关注,又能实现学习互动、分工合作和答疑解惑。除此以外我们与妙小程的理念十分契合,都秉持让更多学子有接受优质教育机会的理念,与我们游心公益基金会合作将编程教育课程带给了许多偏远地区的学子们,这次的收购我们相信不仅是商业上的完美结合,更是体现双方社会责任感。

  近几年,随着人工智能对发展,国家政策对推动,名校招生的“诱惑”,家长意识的提升,让少儿编程迅速成为广阔赛道,迎来风口。2018年是少儿编程行业的爆发年,据不完全统计,该赛道仅此一年共有50多起投融资,整体融资规模超20亿元。

  然而在资本狂欢之后,2019年的少儿编程突然降温,行业出现低迷之态。据妙小程创始人透露,两年前资本关注重点在产品、课程,一年前资本更关注用户增速、现金流水,而目前资本的关注点落在运营健康指数,比如收支平衡、ROI。不难看出,对于少儿编程,投资人已越来越专业和“挑剔”。

  妙小程创立于2017年4月,专注为7-14岁青少儿提供在线编程教育服务,先后获得累计近亿元的3轮融资;截止到2019年12月,妙小程学员人数已达2万,并持续保持着快速增长。

  此次收购,不仅是对妙小程内容与价值的肯定,也侧面反映出少儿编程行业仍然存在很大的想象空间,前景仍然值得期待。据权威机构数据显示,当前国内少儿编程的参培渗透率在1%左右,市场规模达在31-40亿元。随着普及率提升,未来5年整体市场规模有望达到80-400亿元。除此之外,近几年国家利好政策对少儿编程教育的积极影响也将持续下去,目前,少儿编程用户由低龄向高龄渗透的趋势已逐渐显现出来,可以想见未来中小学阶段编程教育将得到更广泛的普及和推广。

  未来,妙小程与三七互娱携手,将有望在技术、资源等方面实现最大化的协同与利用,打磨提升教学产品和服务,实现精细化运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