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10月,豌豆思维单月营收达到5000万。

豌豆思维教研、服务、技术三升级,双十一当日营收破千万

2019-11-18 21:10:5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孙颖莹  

  多知网11月18日消息,豌豆思维举行战略升级发布会。豌豆思维披露,目前其拥有超10万名在读学员,1000余名老师,覆盖16个国家、300余个城市。在双十一当天,豌豆思维营收破1000万。此外,截至10月,豌豆思维单月营收达到5000万,相比2018年上线首月(2018年5月)实现了近150倍增长。

  

  

   教研升级,打造清晰可外化的学习闭环

  据豌豆思维创始人张洁透露,在过去一年,豌豆思维主要围绕学习体验趣味化、学习过程个性化,学习效果清晰外化三个方面进行了升级。

  体现在学习体验趣味化升级方面,豌豆思维在之前引入超级飞侠IP、吸引用户第一眼兴趣的前提下,不断的在强化互动感。这种互动其一体现在与学员与老师的互动,其二体现在学员与课件的互动。

  其中,豌豆思维的老师在课程中的角色侧重于一种引导者和启发者。因此,豌豆思维的互动主要体现在学员与课件的互动层面。

  在过去一年,豌豆思维的课件已经不仅仅局限于学员进行拖拽、点击等简单操作,而是构建出了一个故事场景,学员可以参与其中,学员通过解决问题来代为解决故事中主人公遇到的问题。

  “我们希望让思维更加场景化、可视化,并且让学员有有解决问题的成就感,继而打造一个可持续化动力闭环。”张洁提到。

  在个性化学习升级方面,在4-6人的在线直播小班中,豌豆思维每个学员的答题情况、反应速度都会被记录下来,由系统进行分析并及时反馈到老师端和学员端。

  数据给到老师端,老师可以及时调整教学进度,关注当下最应该关注的学员;数据反馈到学员端,则是以不同的习题、不同难度习题的形式呈现。

  体现在学习效果的清晰外化及量化层面,豌豆思维主要从教学测评练五个维度来做结果量化。以练习为例,豌豆思维近期上线了“小老师功能”,在每节课结束之后,豌豆思维会要求学员录制一段视频,为老师讲解一道题目。

  “这不仅锻炼了小朋友的口头表达能力,也是呈现小朋友思路是否清晰、思考是否有逻辑的关键。”张洁说。

  此外,豌豆思维还公布了其内部的在线课件制作标准,涉及“教案输出-故事创编-游戏策划-美术设计-技术开发-课程测试-上线”7个环节,其中故事创编师、游戏策划师均为课程打磨过程中设立的独立岗位,故事创编师负责构建完整且有着积极世界观的数学故事,而游戏策划师则主要负责课程内容的趣味性与交互性,一步步引导孩子独立思考完成任务。

  张洁说:“我们希望去制定一个标准化的在线直播课件生产流程,让孩子能够在一个有互动、有反馈,同时能够监测学习效果的环境中提升思维能力。”

  搭建教师管理体系及终身职业培训系统,要求老师每节课备课时长至少8小时

  在线小班的模式在当前主要的问题便是运营效率低下,是一个明显需要依靠老师和内容来进行内生性增长的存在。师资,明显成为在线数学思维小班这几家选手的重要突破难点。

  与此同时,1对4、1对6的班型构成也进一步加剧了优秀师资匮乏的难题。

  为了解决优秀师资缺乏的难题,张洁提到,当前豌豆思维已经搭建出了一套教师管理体系。在这套体系中,豌豆思维要求所有老师在每节课之前要登陆系统后台进行备课、磨课、试讲,并且要求每节课的备课时长要达到8个小时以上。系统还会对备课过程进行全流程监管。

  当前,该后台累计备课时间超过684000小时。

  在终身职业培训体系中,豌豆思维主要侧重教学技巧培训、教学态度规范、教学能力的终身测评三个维度。张洁透露,豌豆思维的岗前培训会持续一个月,集中于专业模块、沟通模块、组织模块,上岗前淘汰率可以达到92%。

  服务技术升级,打造家庭教具体系

  此前,豌豆思维公开的信息显示,其为每个孩子配备了单独的服务群,这个群中有课程顾问、班主任、授课老师三位老师。

  “豌豆思维始终坚持坚持授课老师参与服务,因为老师是最懂学生情况的。在每节课之后,我们也会要求豌豆思维的授课老师给到家长具体的学生情况、以及指导意见。”

  最近一年,豌豆思维对服务体系再次进行了升级,开发了家庭教具体系,将家长圈进豌豆思维的服务体系中。这套教具体系包括随堂教学教具,亲子教具(需要家长参与,陪同小朋友一起参与一起玩)、游戏教具(不需要家长参与,由小朋友独立操作完成)三部分。

  为了家长更好的理解每个教具的功能,豌豆思维拍摄了每套教具的视频,目前该体系已经包含了1000+视频、1500+知识点。

  豌豆思维成立于2016年10月,最早是给其他机构做内容,后来自己做内容开直营店。2018年5月,豌豆思维正式转到线上,定位于一家专注于 3 - 8 岁在线少儿数理思维培养的教育机构,并同步推出在线小班课。今年9月,豌豆思维宣布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融资由新东方集团联合新东方产业基金领投,喜马拉雅、DCM、创新工场等机构跟投。

  值得注意的是,多知观察到,豌豆思维当前在直播课程之外上线了AI互动课,并保留了一个真人角色。据豌豆思维联合创始人于大川透露,目前豌豆思维的AI互动课主要针对补课的场景,以及专题课的场景。

  “AI互动课和直播课之间不存在谁取代谁的问题,我们还是希望二者互相补充,弥补多方的用户需求。”于大川提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