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加大投入课程研发力度。

傲梦编程B轮融资1.2亿元,好未来&IDG资本联合领投

2018-09-12 08:33:5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上  

  多知网9月12日消息,在线青少儿编程1对1平台“傲梦编程”宣布获得1.2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该轮融资由好未来共赢基金(学而思主体公司好未来旗下教育基金)与IDG资本两大巨头联合领投,前海母基金跟投。

  傲梦表示,此轮融资后,将加大投入课程研发力度,继续扩展优秀的师资队伍。

  此外,傲梦预计将在下半年推出“全国青少儿在线编程竞赛平台”,该平台将为全国学习编程的青少年提供一个交流与竞技的在线工具,帮助孩子们在课后巩固学习内容并开发出更有创造力的作品。此外,还将开发更多新的课程辅助工具与小程序。

  

(傲梦创始人袁哲栋)

  傲梦编程1对1模式已覆盖10万+家庭 复购率近90%

  “傲梦编程”的创始人袁哲栋2012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并在毕业两年后创办了傲梦编程,属于STEAM素质教育里的早期创业者。

  在商业模式方面,傲梦编程选择线上1对1,袁哲栋认为,近年来随着科技与教育的深度融合,教育资源得到了更好的嫁接与利用,必须满足微观个体的学习需求。过去规模化、大众化的教育模式,必然要向定制化、个性化发展,所以1对1是必然结果。

  

  (线上1对1模式)

  傲梦编程1对1模式,在线上教学情境下,老师根据每个孩子的不同特点进行授课,100个孩子就有100种教案,课程参照美国计算机教师协会K-12教育标准,依据孩子学习需求和兴趣爱好,编写不同体系的阶梯式课程。孩子们在上课过程中就像“打怪升级”,课件的趣味性和独特性也让他们尝试了挑战,积累了成就感。

  作为一个新兴的产业,编程项目老师的人力成本高已成为全行业的共识,完备的师资和硬件将成为少儿编程领域的竞争点。傲梦采用了专职老师,招聘老师要求不仅需要具备编程能力,还需要具备教学督导、沟通的能力。目前在教师招募、培训、储备上已经形成较为完善的体系。

  

  (傲梦学生学习场景)

  目前,根据傲梦透露,傲梦已经覆盖了国内外近50个城市超过10万个家庭,复购率超过90%,客单平均1.5万。学员在NOIP(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获奖率超过85%。很多学员开发的作品或者游戏,还通过了苹果应用审核,上架到了App Store里。

  1对1场景下,采用STPS教学模式

  2016年11月,傲梦研发1对1真人在线编程授课,通过实时视频+语音+画笔+代码的交互,让学生与老师无障碍交流,满足了学生家长的多种需求,提高了学生的学习效率,形成了较高的用户口碑。

  2018年,傲梦开发了多条线的课程体系,将教学规划分为“人工智能与竞赛升学”和“素质教育与艺术创造”两个方向,包括7种主流编程语言与17个级别的课程进阶体系。

  首创STPS教学模式:通过情境、思考、操练、演说4大环节,让课堂充满互动性和自主性,让学习体验和学习效果更加立体;

  此外,傲梦还推出了围绕编程的认知测评系统,每节课都可以分析评估学生思维认知提升水平以及知识掌握水平。

        少儿编程风头正劲,或为千亿级K12教育市场

  当前,傲梦的投资人中包含了中国知名投资人及机构,青松基金、滴滴的投资人王刚、IDG资本,以及好未来。

  王刚表示,青少儿编程极有可能成为互联网教育领域的下一片蓝海,尤其是人工智能高速发展的今天,编程成为主流学科的可能性非常大。傲梦采用的1对1在线教学兼顾着极强的课程体验与模式复制扩张的能力,已经成为业内的领军企业。

  好未来集团副总裁、战略投资总经理蔡翔则表示,编程是最有潜力的教育新兴品类,实现了知识与素质、学科与就业的良好结合,“傲梦编程1对1”能为孩子实现最有效的编程教学,这种因材施教的方式已经成为当下趋势。同时,袁哲栋本人也兼具教育培训和互联网的复合基因,这很难得,相信他带领的傲梦能够成为中国编程素质教育的领导者。

  IDG资本董事总经理王辛表示,公司的创始团队在在线编程领域积累了很长的时间,非常有韧性。随着时间的积累,团队对业务有更深刻的理解。我们非常看好团队在在线编程领域里成为一家最头部的公司。

  2018年,少儿编程仍是教育细分领域的“风口”,少儿编程新玩家不断涌入。2017年联讯证券曾预计,少儿编程行业未来市场规模可达 230-350 亿元。而今年后这一数字被再度刷新,有乐观者认为少儿编程培训的发展前景足以对标现在的少儿英语,成为一个新的千亿级K12教育市场。(多知网 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