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仍在经营,我和团队仍在努力”

傲梦编程CEO袁哲栋发致歉信:寻求有意向的收购方

2021-07-07 17:39:5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多知网7月7日消息,近日,少儿编程项目傲梦编程因经营困难引发家长质疑,7月5日,傲梦编程CEO袁哲栋发布一封《致歉信》,信中提到,“公司经营困难是我们所有人都不愿意看到的,在这件事上,我和公司不逃避问题、不推卸责任。目前,公司仍在经营,我和团队仍在努力。我已主动把个人出入境证件上交有关部门,公司账户也将按受有关部门的监督、审计。我与公司余下成员已经成立应对小组,希望可以和大家一起商讨解决方案。”

  根据袁哲栋提出的解决方案如下:

  1.寻求有意愿给我们家长和学员课程的培训机构,消化学员现有学费:

  2.寻求有意愿开设编程课程的培训机构,我们给予课程和服务支持,消化现有学员;

  3.寻求对我们有意向的收购方。

  傲梦编程本是做线下起家,创始人袁哲栋从2014年从手游项目转向少儿编程,开始探索线下少儿编程模式,但门店经营惨淡,亏损上百万元,2016年,傲梦编程正式转向在线1对1,在袁哲栋看来,1对1更容易规模化和标准化。

  袁哲栋在《致歉信》提到,在7年时间,傲梦编程累计培养了超过万名学员,以及近千名奥林匹克竞赛获奖学员。

  在7年的发展过程中,随着少儿编程行业的火热,傲梦编程陆续获得了近亿元的投资。不过,随着行业的蓬勃发展行业竞争加剧,高额的营销成本、居高不下的履约成本使傲梦编程一直都处于亏损状态。2019年资本红利褪去,傲梦编程更是举步维艰。

  2020年疫情期间,傲梦编程实现了短斩的正向现金流,本以为可以熬过这一关后健康发展,然而到了下半年,营销成本又开始陡然增高。在这期间,袁哲栋个人也曾试用各种方法试图解决公司发展问题,积极寻求潜在收购方其至用个人连带担保的方式向银行借款近千万元,希望维系公司的运行。但在2021年6月末,意向收购方撤回了对我们的收购要约,成为了压垮我们的最后一根稻草。

  2021年6月27日,傲梦编程停止收取新培训费,遣散部分员工,只留下核心团队,积极寻求其他企业和相关部门的帮助。

  袁哲栋在信中提到:”我们线下的代理商,他们有自己的独立业务,不依赖干公司的经营,受到此次事件的影响较小。”

  在等待“双减”政策的过程中,K12学科赛道已经有很多企业有了生存压力,各家都已经采取了“裁员”或减薪计划,而素质教育虽然会有一定空间,但是,随着K12的转向,素质教育领域的压力也会加大。

WechatIMG172.png
(《致歉信》部分截图)

  以下为袁哲栋致歉信原文:

  致歉信

  尊敬的各位傲梦编程的家长、学员以及员工,

  大家好我是傲梦编程的创始人、CEO及法定代表人袁哲栋。首先,对最近发生的事情对大家造成的不良影响深感抱歉,针对最近流传的公司问题,我正式作如下说明。

  我从2014年创办“傲梦编程”致力于6-18岁青少年计算机编程教育。作为国内较早的青少年编程机构,尽管普及过程并不顺利,但我始终相信自己所从事的事业能对社会有贡献。随着2016年在线教育兴起和对少儿编程技能的重视,我们陆续获得了近亿元的投资。创办7年以来,我在一线做过市场、做过销售、做过教学、做过教研,经历过每天只有5分钟时间吃饭的忙碌暑假,收获过孩子竞赛获奖和进入理想学校的成就感。7年时间,我们累计培养了超过万名学员,以及近千名奥林匹克竞赛获奖学员,即便在今天,我仍然引以为傲。

  然而少儿编程行业的蓬勃发展也使行业竞争加剧,高额的营销成本、居高不下的履约成本使我们一直都处于亏损状态。2019年资本红利褪去,更是举步维艰。即便我们两年多几乎没有涨薪、即便我们从来不做昂贵的品牌宣传,也依然无法改变亏损的局面。面对家长的认可,以及希望普及计算机编程的理想,我们也始终没有涨价。2020年疫情期间,我们实现了短暂的正向现金流,本以为可以熬过这一关后健康发展,然而到了下半年,营销成本又开始陡然增高。

  在这之后,我个人也曾试用各种方法试图解决公司发展问题,我曾积极寻求潜在收购方其至用个人连带担保的方式向银行借款近千万元,希望维系公司的运行。但在2021年6月末,意向收购方撤回了对我们的收购要约,成为了压垮我们的最后一根稻草。眼看已无法支付员工薪资,我和团队决定在2021年6月27日停止收取新培训费,遣散部分员工,只留下核心团队,积极寻求其他企业和相关部门的帮助。

  创业7年我们团队始终秉持务实不放弃的态度,没有发生任何公款私用的情况。于我而言,创业不仅没有让我获得财富,反而背上了巨额债务。时至今日,我仍相信我所从事的事业是有前景,有意义的,我也仍在坚持寻找补救方案。不少家长找到我,表达非常认可我们的老师和课程;许多老师也都在给我加油打气,希望我们可以挺过去。我的心里非常感动又非常难受。这是傲梦的第7年,有很多学员都在我们这学了不止三年,大家对于我们的信任我们一定不会辜负,我一定会尽全力处理后续事宜。

  公司经营困难是我们所有人都不愿意看到的,在这件事上,我和公司不逃避问题、不推卸责任。目前,公司仍在经营,我和团队仍在努力。我已主动把个人出入境证件上交有关部门,公司账户也将按受有关部门的监督、审计。我与公司余下成员已经成立应对小组,希望可以和大家一起商讨解决方案。

  另外,公司遇到经营困难时,考虑到自身的政治责任,为了尽可能地减小社会影响,我们当时选择第一时间暂时停课,留下维护人员与家长单独沟通协调,而没有发布官方公告。

  由于信息不对称,给大家造成了诸多误解和困惑,我再次深感抱歉。

  最后,在这里我有四个请求:

  1.我们的孩子绝大部分是成绩不错且有天赋的孩子,家长也具备超前的教育意识,只要有合适的课程,加上用心服务,他们就能出类拔萃,给机构斩获教学口碑。恳请其他机松可以力所能及给到这些孩子一些优惠和更多的关照;

  2.我们的员工都是非常务实的实干者和充满情怀的梦想家,在两年多几乎没有涨薪的日子里,他们依然奋斗在工作岗位上,公司的服务有口皆碑。然而在这次事件中,不少人无辜背上骂名,我恳请各用人单位能够给到大家正确的评价和对待。尤其是在最后时刻仍帮助公司处理善后事宜的团队,都是责任感和能力兼具的精兵强将,他们理应获得更好的回报;

  3.我们的股东在青少年编程培训饱受质疑时,力排众议,相信我们所做的事业是对社会有长期价值的,给到我们关键性的支持。对于眼前发生的经营情况,他们也深感痛惜,我们要感谢他们对行业推动所做出的贡献,也恳请大家不要做不符事实的报道;

  4.我们线下的代理商,他们有自己的独立业务,不依赖干公司的经营,受到此次事件的影响较小。我们也会积极配合代理商完成服务工作。请各位家长不要过分恐慌。

  通过这几天和家长面对面的沟通,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大家对我们的支持。我们经过讨论提出以下可以尝试推行的解决方案:

  1.寻求有意愿给我们家长和学员课程的培训机构,消化学员现有学费:

  2.寻求有意愿开设编程课程的培训机构,我们给予课程和服务支持,消化现有学员;

  3、寻求对我们有意向的收购方。

  为了更好地和客户员工、第三方建立联系,我们会在以下地址和时间接待大家:

  按待时间:每周一、三、五上午10:00-12:00

  接待地点:上海市长宁区金钟路633号晨讯科技大楼B栋511

  线上沟通QQ群如下(请选择对应渠道加1个):

  客户沟通通道:753716400、821597420、585444514、859845285、614262713

  员工沟通通道:925314376

  供应商沟通渠道:867045790

  愿意帮助我们的企业联系通道:921137640

  上海傲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傲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袁哲栋

  2021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