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辑思维》2012年开播至今,已经积累了204集长视频脱口秀,在优酷、喜马拉雅等平台播放超过10亿人次。

罗辑思维得到APP公布数据:总用户超558万人,日活45万人

2017-03-09 08:14:18发布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相欣  

  腾讯科技3月8日消息,内容付费产品“得到”今日公布了其上线以来的最新数据。数据显示,截至3月5日,得到APP总用户数超过558万人,日均活跃用户数超过45万人,专栏累计销售144万份,专栏周打开率为63.1%,专栏日打开率为29.3%。

  此外,知识类视频脱口秀《罗辑思维》宣布进行改版,由周播长视频改成单集8分钟以内的日播音频;退出其它音视频平台,只在罗辑思维旗下的知识服务应用“得到”App独家更新。

  官方数据显示,《罗辑思维》2012年开播至今,已经积累了204集长视频脱口秀,在优酷、喜马拉雅等平台播放超过10亿人次,在创新、社会、历史等知识领域创造过大量现象级话题。

  得到App的创始人、《罗辑思维》节目主讲罗振宇(微博)对内容付费市场谈到了自己的看法。

  他分析称,内容付费市场还算不上风口,目前行业呈现出两个基本特点,一是还没有实现竞争,处在各家互相培养用户的阶段,而是此类创新领域不会出现寡头。

  罗振宇进一步解释,虽然内容付费还称不上是风口,但确实能看到其成为风口的潜质,主要原因在于,中国的版权环境在剧烈好转,至少过去一年,得到发现任何大的品牌对盗版容忍度都非常低。

  对于市场观察,罗振宇总结出如下8个心得:

  1. 正如滴滴提供随叫随到的专车服务,美团、饿了么提供应有尽有的餐饮服务,知识领域的“知识服务”正在诞生。

  2. 有能力把知识转化成好产品的人,将升级成为“知识产品家”。

  3. 在知识服务领域,“产品思维”比“流量思维”更能打动用户。

  4. 值得付费的知识产品,应该能帮助用户完成“人格跃迁”。也就是满足用户“成为更好的自己”的期待。

  5. 用户时间碎片化,已是既成事实。用户选择用碎片化学习来填充这些时间,是有价值的真实需求。

  6. 用户更愿意为“版权型知识产品”付费。以《新华字典》字典为例,商务印书馆抢占了汉字字典这个认知后,其它竞争对手再难跟进。

  7. “得到”无意成为UGC内容平台,更倾向于深度筛选与打磨内容自营式好产品。

  8. 知识产品的下一个趋势,是“智能内容”。中期内,智能音箱可能成为重要的内容入口。

  此外, 得到APP还将配合《罗辑思维》节目的调整,于3月8日同时发布新版本,在知识付费领域对内容、交互进行更多维度的尝试,并承诺在未来的得到APP内每周例会、线下活动等场合,持续向行业分享探索心得。

  (本文转载自腾讯科技,作者相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