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将邀请学界名家、青年新秀、行业达人推出付费专栏。每个专栏包含数十期至上百期不等的精品内容,以音频、文字等多种形式呈现,每周定时更新。

豆瓣入局内容付费:推出“豆瓣时间”

2017-03-07 12:31:5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吴戈  

  多知网3月7日消息,“内容付费”市场持续火热。今日,豆瓣上线了内容付费产品“豆瓣时间”,首期专栏为北岛主编的音频节目——《醒来——北岛和朋友们的诗歌课》。

  《醒来——北岛和朋友们的诗歌课程》一共102期音频节目,定价128元。首期上线6期节目,其中包含北岛讲解瑞典著名诗人特朗斯特罗默的《写于1966年解冻》、西川讲解鲍勃.迪伦《在风中飘》、刘文飞讲解普希金《致凯恩》。从3月13日起,每周一、三、五会各更新两期。

  据了解,豆瓣将邀请学界名家、青年新秀、行业达人推出付费专栏。每个专栏包含数十期至上百期不等的精品内容,以音频、文字等多种形式呈现,每周定时更新。

  豆瓣方面表示,接下来,还有多位合作的名家作品也会陆续上线,如白先勇讲红楼梦、杨照讲史记等。内容覆盖文学、戏剧、电影、生活等多个领域,豆瓣上活跃着不少评论人、音乐人、摄影师、设计师等,这些有趣的内容的提供者,也在豆瓣时间的内容合作计划中。

       内容付费自2016年起掀起了一波高潮,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加入这个赛道。荔枝FM、知乎、喜马拉雅等平台均加入战局。果壳、分答创始人姬十三等多位业内人士曾表示,2017年将会有越来越多的玩家入场,内容形态也将多样化。

  豆瓣方面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年底,豆瓣注册用户1.5亿,月活跃用户3亿,多为一、二线城市的白领、大学生。(多知网 吴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