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学校最快可在约2026/27学年开始营运,学额约900个。

为吸引内地人才及投资,香港将成立首家提供内地课程的非牟利私立学校

2023-02-20 15:36:0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2月20日消息,近日,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公布,耀中耀华教育网络有限公司为最合适的申请团体,将获分配位于天水围毗邻湿地公园的一块全新土地,用以承办提供内地课程之非牟利私立学校——香港耀华学校。据介绍,香港耀华学校的设立是对香港政府施政报告阐述“抢企业”、“抢人才”以强化香港竞争力策略的有力支持,为吸引和挽留内地人才及投资发挥重要作用。

00香港学校1780030519.jpg

从左至右依次为:耀中耀华教育网络首席教育总监吕子德、耀中耀华教育网络首席机构拓展与市场官徐丹、耀中耀华教育网络副行政总裁(K12教育)陈昕生、香港耀华学校项目总监伍德基

  根据特区教育局规划,此学校将为内地因工作或投资来港居住人士的子女,提供在港修读内地课程的中、小学教育服务,就读学生可因应需要,在返回内地原居地时继续升学。

  在学校建设进度方面,据耀中耀华教育网络副行政总裁(K12教育)陈昕生介绍,预计学校最快可在约2026/27学年开始营运,学额约900个,以招收内地来港学生为主,并同时服务有意将来到内地升读的香港本地学生。香港耀华学校同时提供在耀中耀华教育网络内所有在内地成立的学校之转学服务, 方便学生移居。

  香港耀华学校项目总监伍德基透露,将在耀中耀华教育网络全国20个校区选拔熟悉内地课程的教职员,参与新校的管理和发展。

  据介绍,耀中耀华教育网络成立于中国香港,最初是由教育家曾楚珩于1932年创办第一所耀中学校及幼儿园。上世纪90年代,耀中应邀前往上海及北京,为内地的外籍人士开办学校。截至目前,耀中耀华教育板块已涵盖从婴幼儿教育至高等教育全学段,包括耀中国际学校/耀中外籍人员子女学校、耀中幼教学院、耀华国际教育学校、耀华外籍人员子女学校、耀华国际教育幼儿园、耀华婴幼儿探索中心等,遍布中国香港、北京、上海、广州、重庆、青岛、烟台、桐乡,以及美国硅谷和英国萨默塞特,每年师生超1300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