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悉21世纪教育素质教育事业群正着手成立华东大区,开展相关投后及拓展业务。

21世纪教育布局新高考,拟收购浙江培尖51%股权及一脉70%股权

2019-09-06 21:15:3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Ruby  

  多知网9月6日消息,21世纪教育(1598.HK)宣布收购浙江培尖科技有限公司51%股权,作价3920万元,布局新高考赛道。同日,21世纪教育还宣布收购K12培训机构杭州一脉教育70%股权,作价1400万元。

  培尖教育2014年在浙江成立,专注数理培优、自主招生等新高考改革相关业务。2014-2018年,培尖教育培训学员数万名,每年培尖优秀学员进入国内顶级大学人数都在100-200人之间。

  据介绍,培尖创始骨干团队自2007年就进入中学学科竞赛培训行业。培尖教育的优势在于,聚集优质教练,吸引好的高中学校输送好生源,培训出好成绩,再将好生源推荐给顶级高校,由此形成良性循环。培尖教育参加竞赛的优秀学员升入名校,毕业后回流任教,成为培尖的助教及储备金牌教练,这为培尖提供了人力资源和师资保障,降低了人才储备成本。

  另一家公司杭州一脉教育,在浙江宁波及周边地区开办培训学校,主要向小学、初中及高中学生提供个性化辅导、自主招生培训及高考志愿填报服务。

  据悉21世纪教育素质教育事业群正着手成立华东大区,开展相关投后及拓展业务。

  21世纪教育是京津冀区域首家在港上市的教育服务供应商, 旗下共拥有15所学校,包括职业教育板块的1所民办高校(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素质教育板块的6所文化教育新天际培训学校(由11家新天际辅导中心组成)及素质教育板块的8所新天际幼儿园。

  本次21世纪教育收购的两个项目,都处在新高考赛道,而且都处于浙江。通过对培尖教育及杭州一脉的收购,21世纪教育不仅开启了办学网络的异地扩张,还实现了办学区域和业务体系的双重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