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桂新辞职总经理,但仍担任公司董事长及财务负责人职务。

威创股份:一董事因个人原因辞职,总经理因管理层调整辞职

2022-10-19 09:34:4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多知网10月19日消息,威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王国华、公司总经理顾桂新先生提交的辞职报告。 王国华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职务,辞职后,王国华不再担任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任何职务。顾桂新因公司管理层结构调整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辞职后,顾桂新仍担任公司董事长及财务负责人职务。

  根据公告,本次董事辞职,不会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人数,总经理辞职不会影响公司生产经营和管理的正常运行。

  此外,威创集团股份公司独立董事对总经理辞职事项进行了核查并发表了独立意见。公告称,顾桂新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有利于公司治理结构的进一步完善,辞职原因与实际情况一致。

  今年8月,根据威创股份发布的2022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威创股份2022年上半年营收2.73亿元,同比减少4.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20.5万元,同比增加183.72%。

  报告显示,威创股份从事的主要业务包括视讯业务和儿童成长平台业务,其中儿童成长平台业务主要由幼儿园服务、幼儿园商品销售和多元儿童成长场景三方面组成。

  报告显示,儿童成长平台业务实现营业收入9636.63万元,同比下降20.79%。其中,截止报告期末,幼儿园服务业务收入2685.64万元,同比下降31.1%;报告期内幼儿园商品销售收入为6888.1万元,同比下降12.75%;多元儿童成长场景业务实现收入61.54万元,同比下降90.51%,占儿童成长平台业务收入的0.64%,较2021年同期大幅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