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交易对价上市公司将分阶段收到1.585亿元。

红黄蓝:剥离国内直营幼儿园,拟更名为启今教育

2022-03-04 11:58:1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3月4日消息,红黄蓝教育(NYSE:RYB)近日发布公告称,经过对学前教育政策方向的综合研究以及其业务发展需要,旗下子公司分别签署若干份VIE解除协议,作为交易对价上市公司将分阶段收到1.585亿元。这意味着上市公司实现对国内直营幼儿园的剥离,董事会已于2月21日批准了本次剥离计划。

  同时,红黄蓝教育拟将其名称更名为启今教育( Gravitas Education Holdings Inc.)。公告称,希望通过此次更名能更好地代表集团综合性教育服务平台的全新定位,逐步实现转型升级,更名仍须待股东大会投票表决。

  红黄蓝称,此次资产剥离提高了公司适应不断变化的行业趋势、加强合规性、扩大产品和服务范围以及成为行业领导者的能力。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继续拓展在新加坡和海外的学前教育业务,国内业务将进行战略转型:凭借在幼儿教育行业的长期经验和洞察力以及在课程开发、师资培训和管理流程方面的优势,其有能力为教育机构提供跨品牌、内容、系统、培训等的端到端服务。被剥离的幼儿园将继续由当前的管理团队运营,不影响园所办学品质和持续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