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育地图可在微信小程序「保健熊」中查找。

广州上线官方“托育地图”,已收录200余家

2021-12-30 09:32:4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olin  

  多知网12月30日消息,近日,在广州市卫生健康委指导下,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广州市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中心等单位共同举办发布”广州托育地图“,并发布官方育儿书籍指南。

  据了解,“广州市托育地图”为广州市内0~3岁婴幼儿家庭提供服务。截至目前,已收录广州市200余家通过卫生保健评价的托育机构,此后还会根据实际情况更新。  

  托育地图可在微信小程序「保健熊」中查找,选择“托育地图”查找最近的托育机构,查看包括托育机构的详细地址、咨询方式、环境情况、备案信息等信息,并实现一键导航功能。据透露,明年广州市还将对全广州市托育机构进行星级评定,为家长们提供进一步的选择依据。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周端华表示,托育地图的发布是贯彻落实中央决定、实施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措施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促进家庭和谐幸福、实现“幼有所育”目标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了解,截至今年12月,广州市在市场监管部门注册登记的托育机构2300多家,实际运营的有900多家,已有220余家卫生保健评价合格,130家在卫健部门完成了备案。备案的要求之一,是托育机构卫生保健评价需达到合格,包括托育机构场地设施、环境卫生、个人卫生、保健室或卫生室设置、人员配备、保健制度等多方面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