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钉钉与壹点壹滴的携手,也可看作是该战略在幼教细分领域的深度布局。

钉钉与壹点壹滴完成框架合作:将联合推进数智化幼儿园建设

2020-10-08 12:00:0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冯玮  

  多知网10月8日消息,多知网了解到,钉钉事业部已与幼教互联网品牌壹点壹滴完成框架合作协议。

  据壹点壹滴创始人、CEO王红兵透露,双方合作旨在共同探索和推进数字化技术在学前教育领域的具体应用,其中,钉钉将负责平台及系统建设运营,壹点壹滴则负责输出幼教产业内容。

  王红兵解读,作为K12的入口之一,幼教也是家庭消费的一个重要入口:“疫情期间,钉钉支撑了全国超过14万所学校、1.3亿师生的在线上课。其中就有为数不少幼儿园。钉钉已经成为幼儿园的重要服务平台,它将在后疫情时代继续发挥数字化基础设施作用。”

  “壹点壹滴与钉钉合作后,也将帮助更多公办、民办园进行数字化转型,为园所在家园沟通、家园共育、师资培训、园所管理、生源拓展、教学管理、幼儿成长档案、直播家长会等方面提供支持。”

  钉钉显然在持续加码,希望再早一步,占领“未来数智化校园的统一入口”。

  而这个思路,也与今年3月钉钉发布的“未来校园”解决方案相契合,其对教育领域的规划已经明确在几个基本原则中:

  一、 钉钉的核心能力在管理端,将以工具去解决教学和管理问题。

  二、教育场景方面,将通过合作的方式把场景做深,涵盖不同年龄段的学习场景。

  三、钉钉要做的是教育生态,通过连接合作伙伴,建立起平台生态。

  在阿里巴巴最新公布的战略部署中,钉钉被升级为大钉钉事业部,与阿里云全面融合。其中,原钉钉事业部、阿里云视频云团队、阿里云Teambition团队、企业智能事业部宜搭团队、政企云事业部、数字政务中台事业部、乌鸫科技部分团队将加入新的大钉钉事业部,并全面融入阿里云智能。大钉钉事业部新成立“智能协同与视频云事业部“、“行业钉事业部“和“政务中台事业部”。

  本次钉钉与壹点壹滴的携手,也可看作是该战略在幼教细分领域的深度布局。

  目前,互联网巨头们都已经在低龄流量市场进行突围,例如,字节跳动的瓜瓜龙、GOGOKID,腾讯的ABCMouse等启蒙英语产品,此次钉钉主攻幼儿园,能否在差异化路线上获得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