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4月,伴鱼在内部信中透露,2020年第一季度团队已超额完成季度战略目标,营收数亿元。

伴鱼总付费用户超100万,产品矩阵能否成为盈利突破点?

2020-05-12 17:24:4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5月12日消息,近日,在线少儿英语品牌伴鱼宣布其总付费用户超100万,五个月前,这一数字为50万。目前,伴鱼系列产品已覆盖全国328个城市,用户量超过3500万。今年4月,伴鱼在内部信中透露,2020年第一季度团队已超额完成季度战略目标,营收数亿元。

  据介绍,伴鱼团队在疫情初期用户大规模增长之际便启动了7×24小时服务响应,对新用户进行快速的服务跟进,及时分流用户需求。随后着手进行业务升级。疫情期间,伴鱼绘本完成了和童书出版机构“美国学乐集团”的签约,再添1200+高品质绘本,伴鱼少儿英语先后进行两次升级,其新版课后练习的题型题量及互动形式均有调整。

  对于市场上大量的免费课,伴鱼创始人兼CEO黄河认为,免费赠送课程初心虽好但企业要量力而行,在打“免费”赠课这张牌时,要对公司自身综合能力、竞争对手和用户有整体的认知,考虑企业自身的承接能力。

  在他看来,人们之所以觉得少儿英语是红海,主要是所有的竞品都在学VIPKID。“大家产品差不多,获客又没有优势,都是通过广告竞争获客,同质化竞争的最后结果就是谁出价高谁就有流量。广告战争打得越猛,各家的获客价格越高,结果注定两败俱伤。”

  面向不同消费能力的用户,伴鱼以启蒙、AI、外教产品服务来服务不同用户。

  现阶段,伴鱼旗下的四款产品,伴鱼绘本以启蒙教育吸纳低龄用户,提供用户转化基础,伴鱼少儿英语凭借一对一固定外教和权威培生原版教材建立壁垒,伴鱼自然拼读和伴鱼精读课采取AI双师模式,继续以高性价比和业务易扩张优势在竞争中释放潜力。

  黄河指出,伴鱼的产品矩阵解决的是令不少在线机构头疼的获客成本的问题:“用户池是最具性比价的获客方式,它既能通过用户口碑转化测试产品品质,又能实现更上层的大规模收入。同时无论绘本还是最上层拥有更高ARPU值的1对1,都能成为盈利的突破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