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伴鱼新增用户几百万。

伴鱼在京投放线下广告,疫情期间新增用户几百万

2020-03-24 09:07:5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3月23日消息,近日,在线少儿英语品牌伴鱼披露,疫情期间,伴鱼平台新增用户几百万,并于近日在北京大量铺设线下品牌广告。这次的线下广告投放传递出伴鱼开始发力品牌建设,抢占用户心智的信号。

  据了解,伴鱼由今日头条产品创始合伙人黄河在2015年创办。起初,伴鱼主做成人 C2C 口语练习平台,后于 2017 年将重心移到少儿英语赛道,先后推出伴鱼绘本、伴鱼少儿英语、伴鱼自然拼读和伴鱼精读课等系列产品,产品主要面向 0 - 12 岁孩子。去年9月,伴鱼获得数千万美元的C轮融资。

  当前,伴鱼产品已覆盖全国328个城市,累计用户超过3500万人,其中伴鱼少儿英语业务续费率90%,转介绍占比70%。

  据其官方披露,从恢复办公以来,已经有百余位员工云入职伴鱼。目前伴鱼已经拥有1000多名员工,今年计划扩张到2000人左右。截至目前,伴鱼的技术、产品、设计、市场、教研、职能、销售、班主任等部门待招岗位有上百人。

  3月12日,伴鱼旗下伴鱼少儿英语业务进行师资、课程、产品等升级,其中师资升级主要体现在固定外教上。这次升级后,学生可以预约伴鱼的任意老师进行课程试听,伴鱼不设置专门讲解试听课的教师,也不为试听课特别设计课件。

  从商业模型来看,伴鱼旗下的四款产品,伴鱼绘本以启蒙教育吸纳低龄用户,提供用户转化基础,伴鱼少儿英语从一对一固定外教,引进权威培生原版教材建立竞争壁垒,伴鱼自然拼读和伴鱼精读课采取AI双师模式,具有性价比高和业务易扩张优势。在这样的产品矩阵中,伴鱼以启蒙、AI、外教产品服务对应不同阶段及消费能力的用户。这一商业模式也与业内头部厂商以单一模式进行单场景服务的特点形成差异性。

  据伴鱼绘本相关负责人介绍,伴鱼绘本已开通VIP增值服务,目前已实现盈利,所以伴鱼整体获客成本极低;而全场景产品生态更多SKU可以提高用户复购率,减少用户流失,保持整个商业模型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