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幼儿园原则上于4月13日开学,根据幼儿家长意愿实行按需弹性入园。

多地明确非两三年级开学时间,盐城幼儿园4月13日可弹性入园

2020-04-11 20:32:1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春天  

  多知网4月11日消息,今日,根据盐城市委市政府官方微信平台“盐城发布”发布一则《关于全市第三批学校开学时间的通告》,通告显示根据《盐城市各级各类学校开学时间通告》精神,经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全市小学一、二、三年级和特殊教育学校、技工学校于4月13日开学上课。

  此外,通知还透露幼儿园原则上于4月13日开学,根据幼儿家长意愿实行按需弹性入园。

  就在此前4月3日,盐城发布也发布全市第二批学校开学时间。

  盐城发布表示,根据《盐城市各级各类学校开学时间通告》精神,经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全市普通高中高一、高二年级,初中初一、初二年级,小学四、五、六年级和中职学校4月7日正式开学上课,各地各学校要严格落实学校开学工作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开学安全。

  可以看出,随着国内本土病例得到遏制,全国除两三年级之外的其他学段的中小学学生入学时间也逐渐提上议程。

  4月11日晚间,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也发布《关于我市中小学2020年春季学期后续开学复课时间的通告(第32号)》。

  通告称,按照分批错峰开学的原则,4月20日,高二年级、初二年级、中职学校毕业年级开学复课;高考补习类校外培训机构开展线下培训。

  此外,通告明确4月26日,高一年级,初一年级,中职学校一、二年级,小学四、五、六年级开学复课;技工学校开学复课小学一、二、三年级,幼儿园,特教学校开学复课时间及校外培训机构开展线下培训时间另行研究确定,不早于5月6日;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开学具体时间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另行研究确定。

  同样地,昨日西安市教育局也发布《关于春季学期各级各类学校开学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到:

  一、4月20日,高一、高二、初一、初二年级开学。

  二、4月27日,小学4—6年级、中职学校非毕业班开学。

  三、小学1—3年级、幼儿园(含学前儿童看护点)、特殊教育学校、国际学校开学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研究评估后另行通知。

   四、市属高校开学时间按照省教育厅通知执行。正式开学前学生不得提前返校。

   五、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开学前,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开展线下培训及其他聚集性活动。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盐城公布幼儿园开学时间,或成为国内较早一批幼儿园开园的城市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