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健委已要求该机构立即停止以国家卫生健康委名义组织开展托育服务机构认证标准的宣传推广。

卫健委回应《全国托育服务机构认证标准》,“我没参与”

2019-03-30 14:45:4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多知网3月30日消息,本周二《全国托育服务机构认证标准》(以下简称“《标准》”),引起央视等多家媒体报道,《标准》宣称是在“是在国家卫生健康委领导的支持下制定的”。对此,国家卫生健康委(以下简称“卫健委”)予以否认,并称“已要求该机构立即停止以国家卫生健康委名义组织开展托育服务机构认证标准的宣传推广及认证试点等后续活动”。


(国家卫生健康委回应截图)

  卫健委在官方网站发文回应称,“近日,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标准与认证专业委员会发布了《全国托育服务机构认证标准》,宣称这一标准是在国家卫生健康委领导的支持下制定的,引起社会误解和有关部门的质疑。我委已在第一时间要求该机构立即停止以国家卫生健康委名义组织开展托育服务机构认证标准的宣传推广及认证试点等后续活动,并要求其立即采取措施消除负面影响。”

  卫健委还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工作,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制定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设置标准和管理规范,以促进婴幼儿照护服务规范发展,保障婴幼儿安全和健康。

  此前,据央视网报道,《标准》主要针对全国行政区域内由社会组织、企业事业单位或个人举办,面向0-3岁婴幼儿实施保育为主、教养融合的婴幼儿照顾看护的全日制、半日制机构,以及为0-6岁学龄前婴幼儿提供计时制早期教育服务的机构单位,从硬件和软件方面,对托育机构的分类、设备设施、人员管理、托育服务等方面提出规范化要求。(多知网 Pe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