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轮融资将用于拓展麦淘亲子旗下儿童科学品牌“麦淘实验室”的线下活动网点。

儿童场景教育平台“麦淘亲子” 宣布完成千万美金级B+轮融

2018-07-31 10:41:0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余甜  

  多知网7月16日消息,近日,儿童场景教育平台“麦淘亲子” 宣布完成千万美金级B+轮融资,由上市公司精锐教育领投。本轮融资将用于拓展麦淘亲子旗下儿童科学品牌“麦淘实验室”的线下活动网点。

  “麦淘亲子”成立于 2014 年,是一个家庭的场景教育平台,主要针对拥有3-12岁孩子的家庭。采用“自营+平台”的形式提供产品,自有产品主要包含:麦淘实验室(自然科学)、麦淘童趣汇、本地亲子活动、长线亲子游、营地活动等,

  麦淘实验室的课程包含物理、化学、创客、工程师、微生物、自然和博物馆等7个品类。课程研发过程依据 STEAM 教学大纲针对不同年龄和场景进行设计,同时许多课程需要家长参与和协助完成,从而能够收集家长的反馈,优化教学方式。

  此外,麦淘实验室还结合旅游和教育,以“麦淘童趣汇”的形式入驻青岛红树林度假世界、南京钟山索菲特酒店、苏州黄金水岸大酒店、安吉涵田度假村等多家高星度假酒店,利用酒店既有的儿童活动空间,提供趣味科学活动和儿童托管服务。

  据悉,自营产品的比例已达 40%~50% 。目前,麦淘亲子注册用户在200万左右,其中包含数十万付费用户,年付费额增长可达2-3倍,线下服务触及江浙沪及北京等地区。

  今年初,麦淘实验室推出 499 元的年卡和线下活动网点,目前年卡付费用户已经达到 6-7 万人,活动网点从最初试点的 5 个涨至现在的 70 多个,新增的活动网点区域会邀请付费用户投票来按需开拓,家长也会参与义务督导工作,提升了平台的管理效率。同时,平台拥有线上评价系统,目前基于 5 万条家长评价的好评率为 97.5%。

  麦淘亲子的线下活动网点只负责上课,所有招生和运营则在线上完成,通过在平台积累的社群中进行精准推广,大幅节省了运营成本。年卡用户在有效期内可无限次参与麦淘实验室的课程,不满意可退款,上课率平均每月至少1次。

  据官方透露,麦淘亲子创立以来主要依赖口碑传播,目前,用户数已经超过 200 万,以老带新的客户数在 60%-70% 之间,并且团队长期在运营核心用户社群。全职和兼职的教学老师已超过500人,覆盖上海、南京、杭州、苏州、青岛等地。

  据官方披露,麦淘亲子的核心业务已实现盈利,预计到2019年底,麦淘实验室的线下活动网点数量预计将超过300个,覆盖华东、华北、华南和西南的核心城市。

  此前,麦淘亲子已获三轮融资。2014年10月获得来自盛大集团的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2015年7月获得由开物华登领投,成基金跟投的4000万元A轮融资;2017年2月获得由复星集团领投,森马投资、晨晖创投跟投的7000万元B轮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