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轮融资主要用于产品升级、市场开拓,以及上下游生态系统的建设。
  

“亲子体验+教育”平台:麦淘亲子获7000万元B轮投资

2017-02-22 18:40:2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黎珊  

  多知网2月22日消息,今日,麦淘亲子宣布完成了7000万元B轮融资。本轮投资由复星集团领投,森马投资、晨晖创投跟投。主要用于产品升级、市场开拓,以及上下游生态系统的建设。

  麦淘亲子是一家为3-12岁的孩子打造 “童趣学院”的移动互联网公司,CEO为艺龙网前COO谢震,先后还担任过首席运营官、业务拓展副总裁等职务。核心管理团队来自互联网、旅游、电商和教育培训等行业。

  在此之前,2014年10月,麦淘亲子获盛大资本数百万元天使轮投资。2015年7月获开物华登、有成基金4000万元A轮投资。

  谢震在发布会上介绍,2015年底公司已实现正向现金流,2016年实现旺季盈亏平衡。

  复兴同浩资本创始合伙人刘琦表示:“作为两个孩子的父亲,我一直在寻找孩子成长过程的陪伴教育和守护者,麦淘作为一个集中教育和快乐成长的产品,链接教育和互联网,让我眼前一亮。此外,复星集团在婴童产业中已经投资了育儿网站、亲子度假酒店、婴童车品牌、家庭娱乐公司、医疗集团等企业。此次投资麦淘,也完善了其家庭生态布局体系。”

  另一投资方森马集团旗下已拥有儿童服装品牌巴拉巴拉,并投资儿童剧场、早教连锁领域的多家企业,投资麦淘亲子可以更好地整合旗下产业资源,进行产品合作和研发。

  本次融资后,麦淘亲子打算进一步升级产品,创造更多场景并匹配合适的教育内容。

  其次,将旗下产品——麦淘实验室拓展至全国市场。此外,麦淘亲子拟通过全资收购国际旅行社、完善修学旅行资质和产品体系、战略投资科学学校等,加强产业布局以及科学类亲子产品的后续研发。(多知网 黎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