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未来三年,幼儿教育市场人均复合增长率将超过15%。

百度教育发布年度十大关键词,幼儿教育排首位

2017-12-05 15:04:4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冯玮  

  多知网125日消息,今天下午,百度教育以IN中国为主题,举办第二届年度盛典,其中央视主持人欧阳夏丹对百度教育关键词如幼儿教育、高考改革等内容进行解读,而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科技对教育带来的影响,百度方面也提出了部分设想。

  现场,欧阳夏丹顺序介绍了十大百度教育关键词并进行详细解读:

  幼儿教育,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0-14岁儿童的数量大约为2.42亿人,随着二胎政策的全面放开,2016年出生人口达到1786万人。庞大人口基数直接决定了我国巨大的幼儿教育需求,近年来幼儿教育市场保持较快发展,其预计未来三年,幼儿教育市场人均复合增长率将超过15%

  高考试题,今年我国高考考生人数为940万,高考试题对于备战高考也有着重要意义,练习高考真题对于考生快速掌握高考知识点有着显著效果;

  习题,应试教育作为我国主要的教育制度,题海战术依然是大家最常用的方法,习题是课本知识运用的有效载体;

  IT培训,IT行业的需求一直存在很大缺口,从百度教育提供的数据来看,学习者对于IT技术和专业技术的求知欲达到空前高度;

  个人简历,百度文库上对于相关简历的下载量,直观显示出简历对现代职业的重要性。

  其后的五个关键词依次为“教案、高考改革、2018公务员考试、英语学习、会计师考试”。

  基于百度教育的数据整理,百度总裁张亚勤表示,百度公司在今年把整个公司的技术、智能研发都投入在人工智能中,依托百度云,百度教育将不断地把百度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的技术能力向教育行业进行输出,以完成人工智能与教育教学实践的融合。

  百度教育总经理张高提到,目前,百度教育月活用户为5.4亿,主要用户构成来自于百度文库和百度阅读。

       而面向K12和高校的百度智慧课堂,已为国内千所中小学及高校提供智能备课、授课和学习解决方案。同时,百度教育也推出了许多基于AI技术的全新产品功能,如:知识捕手、VR课堂、AR知识点解析、智能备课等。

  张高对百度教育的后续整体发展方向做出解读:百度教育通过开展生态合作计划,已与1000余家学校、5000多家教育机构以及超过400家出版社建立了合作生态,正逐步实现“AI+教育的服务落地。

  最后,百度教育也进行了年度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启动了百度教育年度公益项目——人工智能教育示范县,将基于百度教育的资源和技术,免费为上犹县的师生送去服务。(多知网 冯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