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估分系统上线1小时,访问量超过1800万。

教育大脑入局,第四年参加高考的百度将拿出什么成绩单?

2017-06-08 18:18:5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冯玮  

  多知网6月8日消息,距2017年高考结束还有最后1小时,在百度智能估分现场,多名员工与教师正在做最后的冲刺。据百度方面透露,智能估分系统上线1小时,访问量超过1800万。而在高考项目总访问量的显示器上,这个数字还在不断更新。

(2017百度高考锋芒行动现场)

  这是百度教育第四年参加“高考战役”,也是百度教育大脑第一年参加高考工作,据介绍,百度教育大脑是百度教育的“智能引擎”,即将人工智能技术与高考相结合提供的系统平台,现主要在备考(高频考点智能整理、知识个性化推荐、AR考点解析)、估分和报考(专业评测、智能报考、院校推荐)三个方面提供服务内容。

  高考估分方面,除第一时间收集真题并通过分布式系统在App、PC端、手机wap登端口同步发布外,估分系统还结合了知识图谱、OCR识别、语义分析等技术,以历年高考真题、答案、得分点作为分析样本,实现对题目类型的自动识别和得分点智能定位。

(行动现场考试科目提示板)

       据官方介绍,本次共有约100位教师线下参与,并有部分来自百度文库的在线教师加入估分工作,平均每科拿到原题两小时后将上线对应科目的估分服务。

  去年高考期间,百度教育估分系统估分人数超过200万人,在72小时总访问量超过2亿,截至发稿前,本年高考项目总访问量已达到4196万。

  除智能估分系统外,百度还将AI技术与大学专业和志愿填报相结合,基于历年高考项目用户画像,综合个人兴趣类型论、生涯发展理论、个人特质因素理论、社会学习理论等维度,用户通过10几分钟完成34道题目,即可找到适合自己的专业。

  另外百度教育与百度度秘事业部、百度搜索共同开发了智能志愿填报功能,目前包含3000所院校、44万条大学录取最高分、最低分及平均分,帮助学生构建高考志愿决策模型。

  在今天的媒体沟通会上,百度教育还推出了AR考点分析功能,目前主要在中学阶段提供化学、物理、数学和地理的学科内容,课程结合人教版内容,目前已在北京、青岛部分学校尝试应用体验。

  百度文库经理郑迅透露,百度教育大脑接下来将面向公立校,推出AI对话方式的教学产品推荐服务。(多知网 冯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