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兰玉树2016年营收为5895.95万元,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674.13万元。

芝兰玉树2016年净亏损4674.13万元,同比收窄

2017-03-21 18:04:3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吴戈  

  多知网3月21日消息,芝兰玉树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芝兰玉树2016年营收为5895.95万元,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674.13万元。

  据报告显示,芝兰玉树2016年营收为5895.95万元,比上年同期的2502.80万元增长135.57%;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674.13万元,比上年同期的-1403.57万元减少233.02%;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4741.77万元,比上年同期的-1489.30万元减少218.39%。

       芝兰玉树方面称,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源于内容与数字课程、网络广告服务及授权与衍生品,其他业务收入为业务 发展过程中主营业务之外的尝试性业务收入。同时公司加大对衍 生商品销售的投入,授权与衍生品的收入较同期增长 954.20%,已经成为公司主要 收入来源之一。

       其中,内容与数字课程本期收入 2173.67万 元,较上期收入 1015.77万元,增长 114%;网络广告服务本期收入1745.63 万元,较上期收入 1287.26万 元,增长 36%;授权与衍生品本期收入1976.26万 元,较上期收入187.47万 元,增长 954%。

      公告显示,芝兰玉树创始人杨威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17.49%。员工持股平台嘉兴卓雅凌动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现持有公司8.77%的股份,其实际控制人为杨威。杨威与公司股东莫奇、王时光、贾栩及刘冰分别签署了《一致行动人协议》(五人共同持有14,872,222股),约定在各方对有关公司经营发展的重大事项向股东大会行使何种提案权和表决权达不成一致意见时,应以持股数较多的人的意见为表决意见,即以杨威的意见为表决意见。综上,杨威通过直接与间接持股,同时通过与其他股东签署《一致行动人协议》的方式合计控制了公 司36.01%的股份,系公司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对于未来规划,公告表明,未来三年,芝兰玉树业务的核心是“以科技手段打造儿童超级 IP”, 形成“内容版权”+“媒体平台”+“衍 生”三大核心资产体系,各体系相互协同的生态模式。

       在内容版权方面,将继续研发、收购、引进海内外IP 及内容,构建 IP 矩阵,提升平台用户量。

       在数字平台方面,将对于现有贝瓦网、贝瓦儿歌 APP 及贝瓦宝宝 APP 的优化升级与推广,保证儿童视听媒体平台的用户粘性,并且推进会员服务等商业化进程,逐步向广告客户释放移动端流量。

       在衍生品研发及销售方面,将衍生品分为四大品类:智能与早教产品、玩具与图书、 生活用品、空间与服务。

       智能与早教产品品类的衍生品作为公司衍生品的核心,进行自主研发;对于玩具与图书品类,将主要通过授权的方式提升授权收入;对于生活用品类衍生商品,将采取以授权为主自营为辅的方式发展;对于空间与服务品类,将主要通过授权的方式,获取授权金与利润分成。(多知网 吴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