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纸笔考试形式的有力补充。

剑桥KET、PET、FCE考试将增设机考

2021-04-22 15:28:4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Romy  

  多知网4月22日消息,今日,剑桥英语官方平台发布公告,为更好地满足广大考生的需求,剑桥大学英语考评部即将在全国范围推出剑桥通用英语五级机考形式,涵盖A2 Key、B1 Preliminary及B2 First的标准版和青少版,作为纸笔考试形式的有力补充。这也是自教育部考试不再承办剑桥通用英语五级考试(MSE)后,后者发布的考试新规。

  据了解,剑桥通用英语五级增开机考后将采取纸笔考试与机考并行的形式,同时,在考试等级、考试内容难度、评分标准等方面均与现有的纸笔考试一致。口语部分则仍采取纸笔考试中面对面口语考试的传统形式。而在证书方面,通过机考获得的剑桥英语证书与纸笔考试的纸质证书相一致。

  增开机考后,考生将会有更多的考试日期选择,报名周期更临近考试日期,能够更好地根据自身情况合理安排时间并选择报考相应的级别;机考听力部分使用耳机设备进行考试,能够最大化避免外界因素的干扰;此外可更快地拿到成绩单,考生可在考试结束两周后查询成绩并获取成绩单。

  值得注意的是,备受家长关注的KET、PET和FCE考试将在机考后更改了名称,其中,A2 Key & A2 Key for Schools为原KET考试,B1 Preliminary & B1 Preliminary for Schools为原PET考试,B2 First & B2 First for Schools为原FCE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