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悉,这是中国大陆首个剑桥官方授权的教师发展中心。

剑桥-新东方首个教师发展中心启动

2018-06-04 12:24:0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lvin  

  多知网6月2日消息,近日,新东方“全球视野下的教师专业发展论坛暨新东方教师发展研究院媒体发布会”在上海举行。新东方由剑桥大学官方认证的首个教师发展中心也正式启动。据悉,这是中国大陆首个剑桥官方授权的教师发展中心。

  

  新东方一直积极推动外语教师资格认证与国际接轨。在教师发展方面,从TKT考试及培训,到雅思教师培训,新东方一直是剑桥大学系列ELT教培产品在中国落地和发展的合作伙伴,并成为剑桥大学TKT全球最大考点。2016年11月,新东方将剑桥更高一级外语教师认证项目CELTA引进中国,由新东方教师发展研究院运营。

  据了解,目前,新东方教师发展已形成体系化、国际化、信息化。

  体系化方面,新东方自主研发并落地教师发展的互联网一站式选、用、育、留闭环系统——新东方教师发展体系;独家研发基于中国课堂教学实践的教学能力与质量测评体系(QAD);拥有数百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涵盖学科、教学通识、人文通识教师发展课程;提供定制化、国际认证系列、海外培训等多种培训模式。

  信息化方面,搭建了新东方知识管理平台、师训讲堂视频直播平台、师训微课移动端等三大线上平台,和以教学和资讯服务为主的“新东方师训讲堂”及以教师人文通识教育为主的“博雅理想国”两个教育新媒体平台。

  国际化方面,新东方连续十二年累计选派5000余名优秀教师赴海外顶级名校学习进修,足迹遍布欧美和亚太发达国家和地区;与英国剑桥大学、英国BELL、韩国IGSE等国际知名教师发展和培训机构合作建立专属教师培训基地;在2017、2018连续两年组织学术团队赴国际英语教师协会IATEFL年会作大会演讲。

  新东方教师发展研究院也搭建了完整的产品架构,包括教师教学能力测评、教师发展的定制和专题培训,国际认证考试培训、海外培训、课程的开发和教研等业务板块,涵盖中小学至成人阶段,提供线上和线下等多种形式。(多知网 Alv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