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大学出版社CEO彼得认为,对于没有英语氛围的非英语国家学习者而言,使用母语英语国家的小学教材学习数学、理科等学科,对于低年龄段语言学习者,这种学习带有很大的挑战性。

剑桥大学出版社CEO:对“学科英语”提出不同意见

2014-08-28 21:28:3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雨佳  

  多知网8月28日消息,今天,剑桥大学出版社与好未来旗下的乐加乐英语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教学方法、课程定制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在新闻发布会上,对于目前中国的少儿英语市场上极为流行的“学科英语”概念——即让中国小学生使用美国小学生的教材学习数学、理科、地理等学科,“同步上美国小学”,剑桥大学出版社CEO彼得提出了不同意见。

  自2014年3月,剑桥与乐加乐英语合作定制了Hello English教材,为此,乐加乐英语完全停止了其原有的新概念英语课程,全部更换了Hello English课程,其暑期课程已在中国落地。乐加乐方面的数据显示,暑期课程的秋季课程续报率达95%,退费率同比下降50%。

  实际上,如今的少儿英语市场上有各式各样的产品,乐加乐英语总监吴晓蔚认为,英语学习有其内在逻辑,对于英语母语国家,比如美国英国;英语第二语言国家,比如印度;和英语完全外语国家,比如中国日本;这三类学习者,英语学习的模式是完全不同的。

  吴晓蔚认为,对于完全外语国家的学习者,剑桥大学出版社的英语教育不仅有其体系化的学习系统,更有科学的测评系统:从剑桥少儿英语等级一直到成人的雅思考试。因此,乐加乐选择剑桥大学出版社作为合作伙伴。

  对于目前中国的少儿英语市场上极为流行的“学科英语”概念——即让中国小学生使用美国小学生的教材学习数学、理科、地理等学科,“同步上美国小学”,剑桥大学出版社CEO彼得认为,对于没有英语氛围的非英语国家学习者而言,使用母语英语国家的小学教材学习数学、理科等学科,对于低年龄段语言学习者,和课程的讲授者的英语水平有较高要求,对于大部分人,这种学习带有很大的挑战性。在他看来,对于非英语国家的学习者最重要的,是在12岁之前打好语言基础,打好语言基础之后,他们可以选择在高中阶段用英语国家的教材学习数学、理科等学科。(多知网 王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