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考在全球考试中应用比例正在增加。

ATA全美在线智能监考机器人现身ACT首次全球机考

2018-09-13 10:22:1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aul  

  多知网9月12日消息,近日,ACT(美国大学入学考试)考试于香港举行,本次ACT考试是除美国本土之外的国际考场首次全面实施机考,考试测评服务供应商ATA(全美在线)作为ACT Inc在中国的战略合作伙伴,在考场部署了基于人工智能、行为骨骼比对和大数据分析技术的防舞弊考场和监考管理的新技术——ATA智能监考机器人(ATA AI Proctor)。

  据了解,ATA智能监考机器人(ATA AI Proctor)以本次ACT机考真实考试环境和场景采集、获取考生行为等全景数据,以此来积累、验证并让ATA智能监考机器人(ATA AI Proctor)自主学习来提高对考场考生舞弊行为的监控准确度。此前,ATA智能监考机器人(ATA AI Proctor)8月底已经在注册会计师考试(CPA)综合阶段考试的部分考点进行了部署和试用,取得了成功。

  据介绍,ATA智能监考机器人(ATA AI Proctor),实现了考场智能建模,快速高效的场景语义识别技术,对考场进行语义分割考位,自动绘制考场二维平面图。二维平面图与实际场景一一对应,实时显示入座、离座的情况,以及全考场行为热力图。帮助现场监考老师掌握考场整体动态,整肃考场纪律。

  基于深度学习物体识别技术,监考机器人可以自动检测出考场异常违规物体,实时分析视频流中出现的考生位置和数量,精准检测复杂场景多个目标。同时,也完成对考生肢体多点集的骨架实时分割,电子围栏虚拟锁定空间状态,跟踪分析考场异常行为,包括异常大动作、使用手机、就座离开、触碰其他电子围栏等。所有智能报警信息精确到座位和异常属性。

  ACT在其60余年的发展历史上一直采用纸笔考试的模式,近年来ACT饱受舞弊、泄题、考位困扰,最终在2017年12月正式宣布,ACT考试将于2018年9月在全球国际市场全面推行机考模式(Computer Based Testing, CBT)。

  无论是国际上还是国内,机考的转型早已不乏先例,机考在全球考试中应用比例正在增加。8月31日,雅思在中国大陆部分考点举行了首次机考模式(Computer Delivered Based Testing, CDB)下的雅思考试。与传统考试相比,机考可以提升考试的安全性和公平公正性,也最大限度地避免了学生作弊的可能,同时也可以减少考务工作量等问题,在考试质量控制、考试安全性保障、考试组织效率、考生操作和体验上具有优势。

  ATA成立于1999年,2008年登陆纳斯达克,为政府机构、教育机构、事业单位和众多考生提供专业化的考试和测评服务,是其重要业务。(多知网 Pau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