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语音直播+教育”的方式,红豆Live也进行了多元化布局。

小站教育与红豆Live合作,将以名师IP试水“注意力经济”

2017-03-07 15:25:4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冯玮  

  ​多知网3月7日消息,今天下午小站教育与红豆Live达成合作,红豆Live将成为小站教育独家移动直播平台。

  据介绍,此次双方合作主要包含名师入驻与直播课程两方面内容:

  教师方面,除已进驻到红豆Live直播课程的刘薇、盛涛等教师外,接下来小站的雅思、托福教师将陆续通过红豆Live进行直播授课;

  课程方面,在目前提供的“短平快”预测课程基础上,小站还将尝试做深度、长线的规划课程或小班型课程。

  去年11月开始,红豆Live就与小站教育开始初步合作,小站教育合伙人兼副总裁刘薇在红豆Live进行雅思口语的付费+免费直播授课。

  红豆Live数据显示,刘薇目前在红豆Live单场付费直播最高收入超过3.7万元,单场免费直播课程播放量约16万。除刘薇外,小站教育的教师盛涛也在今年1月入驻红豆Live开启直播授课,单场付费直播最高收入约1.8万元,直播频率每周约三到四场。

  在直播市场,一些主流视频直播平台在主打秀场、游戏竞技直播的同时也开始尝试“直播+教育”的模式。相较于大家所熟悉的视频直播,红豆Live此次在教育课程上关闭了摄像头,只语音的方式为学生提供课程服务。

  刘薇表示,通过语音直播,可以满足声图共享、实时答疑等功能,让学生的关注点集中在教学的内容以及与教师的教学互动中,这样的授课效率远高于视频直播,更容易让学生很好的吸收直播课程,获得想要的重点。

  

  刘薇对多知网解读,通过直播上课并不新颖,但是通过纯粹的直播平台来上课就有了新的可能,而通过直播平台讲课与此前的PC端视频课程主要有以下差异:

  “首先,纯直播平台可以完全只依靠移动端,更佳便捷;第二,视频直播的课堂场景较重,无论是学生还是教师,都会有一些来自上课场景的压力;第三就是彼此都会在放松的环境下完成课程,我自己也可以躺在沙发上讲课,一边喝水一边聊,许多临场发挥的老师需要很舒服的状态和环境,也只有直播的语音平台可以达到。”

  刘薇还透露,小站教育在今年会在雅思、托福留学等领域打造一些新的IP,包括小站的学科项目SAT、GRE,推出几个在微博中拥有很高影响力的老师。

  刘薇认为,在现在的环境下,可以和技术旗鼓相当的就是IP,“任何的事件你都会联想到一个人,所以IP就是最大的壁垒。一方面IP不可复制,第二IP有领导性,在中国的教育场景下,教师越分享,越有更多的追随者,越有更多的流量。”

  然而壁垒也是风险,刘薇进一步解读:“如果一个是小型的机构,在意外的情况下获得名师,很可能对IP比较紧张,与IP之间的关系有依赖也有防御,但是大的机构会自己自持影响力或者巨大流量,在这个基础下可以持续打造IP。”

  红豆 Live联合创始人赵作阳介绍,红豆Live可以帮助老师通过声图共享、回放、付费问答、连麦等功能以低成本带动变现,而红豆Live与微博平台的链接,也能将直播内容输送到到微博平台更多用户。

  赵阳透露,红豆Live将计划推出直播课程专栏、付费课程分销等功能,帮助小站教育以及红豆 Live平台内的教师进一步提升内容变现率。

  红豆Live产品负责人李明进表示,围绕“语音直播+教育”的方式,红豆Live也进行了多元化布局。目前已有来自K12、职业教育、考研机构、高等教育领域的教师开始直播授课。(多知网 冯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