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增长的留学人数相对应,名校录取率在被调查学校都趋于下降。

2016年留学报告:人数增长率趋于稳定,留学服务市场细化

2017-03-06 14:53:3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黎珊  

  多知网3月6日消息,今日,新通教育发布《2016留学盘点&2017留学新政与趋势解析》报告。对最新利好政策、院校专业选择、明年留学趋势等问题,做出了一些解答。

  以下是报告的内容:

  一、留学人群特点:留学人数规模庞大,增长趋于稳定

  中国留学生人数规模庞大,2016年留学人数约为60万。增长率逐渐趋于稳定,2016年增长率为14.75%。

  二、中国已成为世界最大国际输出国,国家选择更多元

  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输出国。中国留学生人数在以下国家的留学生人数中排名第一: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韩国、新西兰;在法国排名第二。

  在留学国家(地区)选择上,从留学意向来看,美国、英国、澳洲 、新西兰、加拿大是最热门的留学目的地,预计在未来5-10年仍会是中国学生最聚集的留学国家。选择美国、澳新、英国、加拿大、日本留学的人数占比分别为30.4%、18.5%、13%、12%、9.4%;选择德国、法国比例大于3%。新生欧亚地区增长势头明显。选择韩国、中国香港、新加坡比例分别为6%、1.9%、4%。

  三、留学目的:本、硕依旧是主流,专业多元化趋势已经显现

  出国修读硕士及以上的人数最多,占比63%;其次是本科,占30%;高中及初中的占约7%。

  修读科目方面,商科依旧是中国学生最爱。文科、工科比例持平;其他科目,包括艺术、医科、理科、社会科学都占了一定比例。

  四、留学准备,服务市场更加细化

  以前中国学生的留学准备主要是校院选择、专业选择、文书申请、签证申请几方面。

  现在留学准备在以前的基础上,发展出了学术辅导、语言培训、游学、背景提升、升学转学、面试指导、海外服务、移民等方面。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学生入读名校的机会。

  五、名校录取率趋于下降

  报告统计了几所国际名校对中国留学生录取率的数据,包括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耶鲁大学、康奈尔大学、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发现,与增长的留学人数相对应,名校录取率在被调查学校都趋于下降。(多知网 黎珊)